华泰柏瑞量化驱动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华泰柏瑞量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量化驱动混合A,代码001074)04月02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10元,累计净值为1.1010元。

  华泰柏瑞量化驱动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1%,今年以来收益-3.53%,近一月收益-7.49%,近一年收益1.83%,近三年收益14.1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田汉卿,自2015年03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1%。

  盛豪,自2015年10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0%)、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54%)、中信银行(持仓比例2.48%)、徐工机械(持仓比例2.45%)、中国银河(持仓比例2.31%)、贵阳银行(持仓比例2.2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96%)、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89%)、亿联网络(持仓比例1.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中美贸易摩擦的负面影响仍然持续存在,但对A股市场的影响已经逐渐降低。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存在,但部分行业的基本面呈现比较明显的景气度向上。质押、商誉等不利因素对A股的影响逐渐淡化。全年A股市场呈现较大幅度的上涨行情,各类事件对A股的影响仍然突出。市场风险偏好相对于2018年有所提高,大市值因子本报告期表现较好。

  本报告期内,我们坚持基本面多因子的量化选股策略,结合对市场的研判,采取比较稳健的投资策略,前三个季度,适当收紧一些行业、风格、以及个股的风险暴露,降低了目标风险。在四季度,随着市场的风险偏好恢复正常,我们有针对性地放松了这些限制,尽可能恢正常的风险约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柏瑞量化驱动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4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63%;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柏瑞量化驱动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4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00%;华泰柏瑞量化驱动A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4.14%,华泰柏瑞量化驱动C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4.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疫情对A股的影响应该主要在盈利层面,而不是在股价层面。贸易战还有可能对市场产生影响,但影响已逐渐减弱,而且存在正向超预期的可能。目前看来受疫情的影响,市场短期仍有进一步波动的可能,但我们对2020年接下来的股市预期并不悲观。目前A股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附近。从3-5年的时间窗口来看,A股市场在国内所有可投资资产中,应该也是风险收益性价比最高的资产。

  从多因子量化选股模型的角度,在经历了两年多极端事件的冲击和投资人的风险偏好极度波动之后,我们预期2020年投资人风险偏好将逐步恢复正常,重新注重上市公司基本面,抱团的趋势将有所缓和,全市场选股的优势会有所体现。所以,我们认为大概率上,2020年量化选股模型的超额收益有望恢复到正常的水平。

  本基金还是坚持利用量化选股策略,在有效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求继续获得超越市场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