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华夏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策略混合,代码002031)04月02日净值上涨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0020元,累计净值为4.6020元。

  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5.38%,今年以来收益0.20%,近一月收益-8.34%,近一年收益11.54%,近三年收益24.98%。

  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6.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17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5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2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04%)、五粮液(持仓比例3.0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92%)、璞泰来(持仓比例2.3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33%)、广联达(持仓比例2.20%)、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全球经济继续放缓,全球进入降息周期,美国10月降息25bp。国内经济PMI10月较弱,11月回升幅度较大。但以投资和消费为代表的需求仍处于下行通道。内需方面,投资和消费依旧在边际走弱,社零增速不理想,中美贸易谈判有望阶段性达成共识,引发经济企稳反弹的预期。受财政支出前倾的影响,社会融资总量增速小幅走弱,CPI受猪价带动一路走高,“类滞胀”引发市场对央行态度的猜测。央行逆回购利率有所下调,市场风险偏好较高。

  从市场表现看,4季度市场整体小幅上涨。其中5G产业链相关的通讯设备元件、消费电子、半导体及云游戏服务等涨幅居前。新能源车受国内政策补贴退坡减缓预期的影响,叠加全球新能源车增长预期带动核心零部件公司出现明显上涨,亦带动上游钴锂股票。地产投资韧性超预期,竣工数据出现好转,地产及地产产业链股票表现相对较好。

  本基金在4季度整体仓位平稳,新增加了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及上游周期行业的配置,增仓了新能源车产业链,适当降低了部分消费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99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5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