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易方达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1217)04月02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540元,累计净值为1.9540元。

  易方达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40%,今年以来收益-2.50%,近一月收益-9.50%,近一年收益17.29%,近三年收益72.7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清华,自2018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4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22%)、扬农化工(持仓比例5.5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34%)、福斯特(持仓比例5.04%)、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86%)、联化科技(持仓比例4.57%)、亿联网络(持仓比例4.5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14%)、万科A(持仓比例4.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债券市场表现分化,利率债区间震荡,信用债利差压缩。年初在较差的经济增长预期和货币政策宽松推动下,债券收益率延续了18年的下行趋势并创出新低。但由于4月公布的一季度社融、经济数据较好,叠加央行重提“把好货币总闸门”,引发市场对货币收紧的担忧,推动长端收益率上行。5月至8月上旬,中美贸易摩擦超预期变化、避险情绪升温,央行定向降准稳定市场预期,同时主要经济指标出现回落,长端收益率重回下行通道,期限利差和信用利差均大幅压缩,长端利率收益创出今年新低。但自8月中下旬开始,受专项债扩容担忧、通胀预期升温、货币政策宽松预期转弱、海外债券收益率反弹等因素影响,债券市场出现回调。债市调整延续到11月5日央行意外下调MLF利率,随后叠加货币宽松超预期、债券基金集中发行等因素,债券收益率开始重新进入下行通道。全年来看,10年期国债和国开债分别下行9BP和7BP,以区间震荡为主但略有下行。信用债走势与利率相似,但收益率中枢明显下移,表现强于利率债,且中低评级下行幅度更大,信用利差整体普遍收窄。

  股票市场方面,2019年全年市场涨幅较大。年初伴随逆周期调节发力,流动性环境持续边际宽松,社融放量扭转前期悲观预期,叠加外资持续流入抬升了风险偏好,市场出现整体上涨的行情。进入二季度,经济复苏证伪、贸易争端升级,市场出现一定回撤,而后,在“经济弱+流动性难以持续宽松”组合下,叠加包商银行事件压制市场风险偏好,市场呈现弱势震荡格局。8月中下旬,利率市场化改革推进,市场降息预期逐步升温,股指逐步反弹。但10-11月份,“猪周期”引致的结构性通胀压制宽松预期,打压风险偏好,股指弱势震荡。12月份之后,中美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取得积极进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稳”的强调度提高,提升市场对于稳增长的预期,带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和市场上涨。

  组合在一季度以加仓股票、转债等权益类资产为主,减持债券以降低久期。二季度对权益仓位进行了一定减持,同时补充了长期限利率债,增加组合久期,以回避贸易战和经济下行压力所带来的风险偏好的下降。下半年组合重新增加权益敞口、提升组合弹性,整体维持较高的股票仓位,并积极参与科创版打新;债券部分降低仓位,以保持流动性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2.04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88%;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2.00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由于疫情的影响,短期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开始蔓延,收益率出现一波快速下行。从历史上来看,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是比较短暂的,随着疫情的消退,叠加货币政策积极应对,逆周期调节的思路下政策力度将大概率超预期。不过中期来看,在强调“房住不炒”的底线思维下,政策目标仍是托底而不是强刺激,因此经济最多也只是温和企稳而不可能是“V”型反转大幅回升,此时收益率虽然有一定调整压力,但也不具备大幅上行的条件。长期来看,经济下行压力依然是客观存在的,但失速的风险也很低,长债收益率继续向下突破需要看到经济和社融大幅度下滑、价格大幅下滑和风险偏好的急剧下降。当前债券市场对经济悲观和货币宽松预期的反应已经比较充分,估值的安全边际相对偏低。低利率环境下,保持中性久期,货币宽松确定,杠杆可适度偏高,避免过于激进的操作。

  权益市场在疫情影响大幅下跌过后,整体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但考虑到当前市场反弹一致预期较强,资金快速涌入,市场短期具有较大波动。在流动性宽松、地产下滑和制造业改善的基本面组合下,过去几年的风格分化情况将有所缓解,整体风格更加均衡。

  本基金权益部分将继续根据市场情况,优化个股持仓并保持相对较高的仓位,维持较高的弹性,债券部分仍将以保持流动性为主。同时保持组合灵活性,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仓,力争以优异的业绩回报基金持有人。(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