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富国价值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价值优势混合,代码002340)04月02日净值上涨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040元,累计净值为1.8040元。

  富国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40%,今年以来收益2.38%,近一月收益-7.63%,近一年收益23.99%,近三年收益55.9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彬,自2019年05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7%)、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17%)、华鲁恒升(持仓比例3.1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07%)、广信股份(持仓比例3.05%)、中密控股(持仓比例2.9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91%)、杰瑞股份(持仓比例2.8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美贸易冲突是影响2019年整体走势的主线,大盘指数受谈判进程的影响而波动,行业显著分化。上半年市场触底反弹,股票成交量显著上升,非银金融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板块动销情况好于预期,估值逐渐修复。受疫病等因素的影响,生猪价格高企,农林牧渔板块在上半年也有较好的表现。下半年随着中美贸易谈判逐步落地受贸易影响较大的板块表现活跃。全球半导体产业基本面迎来向上拐点,苹果进入新的产品周期,电子相关标的下半年表现优异。全年来看,沪深300指数涨幅36.07%,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除了钢铁和建筑,其余行业均取得了正收益。富国价值优势在2019年取得了70.90%的收益,组合在行业选择上对沪深300无太大的偏离,自下而上优选个股,扣除打新收益后对沪深300也有稳定的超额收益,全年对业绩基准的超额收益超过40%。主要的超额收益来源于电子、医药、机械、消费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6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762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济逐步企稳,我们预计2020年GDP增速在5.7%-6.0%之间,中美贸易二阶段谈判将对市场的风险偏好及走势产生较大的影响,但从全球估值比较以及企业自身估值的情况来看,以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估值仍处于合理的位置,我们将重点关注医药、消费、电子、周期、金融等板块内龙头白马的表现。从行业配置来看,我们将维持和沪深300相近的行业配置,对于高波动的行业,控制行业配置偏离而对于低波动的行业,适当放宽行业配置偏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