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代码450004)04月02日净值上涨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20元,累计净值为1.9220元。

  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9.63%,今年以来收益0.41%,近一月收益-8.28%,近一年收益21.51%,近三年收益52.68%。

  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5.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晓,自2017年0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玲珑轮胎(持仓比例3.0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0%)、中信特钢(持仓比例2.93%)、生物股份(持仓比例2.83%)、海油工程(持仓比例2.8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3%)、华帝股份(持仓比例2.48%)、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31%)、万科A(持仓比例2.25%)、东方雨虹(持仓比例2.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走出先扬后抑再扬的类“N”字型走势,中美谈判、外资流入和基本面预期的变化成为主导行情走势的主要变量。国内宏观经济整体表现较弱,信用环境较18年宽松,社融恢复同比多增,企业信贷结构改善。同时,中美谈判一波三折,带来市场波动。全年来看,行业方面,电子、食品饮料、家电和建材等板块涨幅最大,建筑、钢铁、环保、电力等板块跌幅最大。风格方面,核心资产类和科技创新类都获得较高收益。

  2019年全年,本基金在考虑市场整体波动较大的背景下,总体维持中性偏乐观的权益仓位,重点配置估值合理、有核心竞争力的核心资产类标的,以及行业景气度提升且持续性较强的制造业。行业层面,消费、电气设备、建材、计算机、金融等配置相对较多,总体在行业和风格配置上保持均衡,继续自下而上的深入研究挖掘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4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51.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30.37%,跑赢业绩比较基准21.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在全球经济承压、国内需求不振的背景下,2020年国内经济增速可能难以发生明显改观。预计稳增长依然是政府工作的首要政策。虽然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很难出现大幅宽松货币政策,但为应对经济压力,结构性的信贷政策和利率中枢中长期缓慢下降,资本市场风险偏好将持续提高。从中长期看,中国的经济结构将更加健康,增长的持续性更有保证。另外,国内资本市场战略地位的提升和投资者结构的转变,对市场形成实质性的长期利好。未来仍需重点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资金脱虚向实的进展和资本市场改革的实质进展。

  经历2019年市场的大幅上涨,上市公司估值水位整体大幅提升,相比去年,投资难度加大,未来更注重结构性机会的把握。市场风格来看,大盘蓝筹ROE优势明显的核心资产依然会表现较好,但同时中小科创里的优质成长股也仍有挖掘机会。展望未来,重点关注符合消费升级需求的消费行业,现金流状况好、分红率高、业绩稳定的行业或公司,以及受益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新模式、有坚实的需求增长做支撑、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优质中游制造业。继续坚持基本面稳健且适度分散的投资理念,坚定持有安全边际高、业务持续增长、竞争力强、公司管理层优秀、整体风险可控的公司,在控制回撤的基础上力争取得较好投资收益。

  本基金将继续按照基金合同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努力做好基金投资工作,争取未来取得更好的长期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