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天博创新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富国天博创新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天博创新主题混合,代码519035)04月02日净值上涨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498元,累计净值为6.1759元。

  富国天博创新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7.56%,今年以来收益3.19%,近一月收益-7.49%,近一年收益28.47%,近三年收益57.79%。

  富国天博创新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7.6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毕天宇,自2007年04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国瓷材料(持仓比例6.67%)、东方雨虹(持仓比例5.31%)、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13%)、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0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0%)、韦尔股份(持仓比例4.53%)、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8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1%)、新和成(持仓比例3.10%)、石基信息(持仓比例3.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沪深股市整体上涨幅度虽然不小,但基本是在18年大幅下跌背景下的估值修复,特别是19年一季度表现尤为明显。沪深300指数全年上涨36.07%,但一季度就上涨了28.6%,而二、三季度基本持平。创业板指全年上涨43.79%。

  由于我们始终坚持淡化选时、适度均衡的投资策略,期初仓位高且相对稳定,净值表现较好。

  就具体行业来看,上半年以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行业和以猪和鸡养殖为代表的农林牧渔行业表现相对突出,下半年则是以华为和5G产业链为代表的电子信息板块表现抢眼。在经历了中美贸易战持续反复后,市场逐步度过了期初的恐慌阶段,特别是经历一季度恢复性上涨后,心态逐步企稳。

  可以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始终保持乐观心态,在市场阶段性低迷时成功挖掘出不少投资机会。核心持仓个股良好的表现也对净值产生积极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86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6.0065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9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6.1%,经济运行平稳。需要重点指出的是,国内生产总值99万亿元人民币,即将迈向100万亿元大关。人均GDP则首次站上1万美元新台阶。

  展望新的一年,贸易战第一阶段协议签订,短期宏观预期稳定,但后期谈判始终会困扰两国经济。这只是我们面临的主要外部问题。我们首先要解决的重点还是国内经济如何顺利转型的问题。

  长期来看,宏观增速逐步下滑不可避免,但我们在投资过程中的宏观假设始终是以GDP增速相对稳定,不出现断崖为前提。中央积极稳妥的逆周期调节,以及中国经济的韧性,都给了我们较强的信心,我们也会在未来以谨慎乐观的心态积极地为投资者寻找更多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