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核心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益民核心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益民核心增长混合,代码560006)04月02日净值上涨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880元,累计净值为1.4880元。

  益民核心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80%,今年以来收益-3.00%,近一月收益-9.16%,近一年收益1.92%,近三年收益10.1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牛永涛,自2020年0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3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3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92%)、华帝股份(持仓比例7.4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15%)、五粮液(持仓比例6.85%)、老板电器(持仓比例5.57%)、海天味业(持仓比例5.54%)、海尔智家(持仓比例4.66%)、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整体表现亮眼,各主要指数均录得较大涨幅。截至2019年末,上证综指上涨22%,中小板指上涨41%,创业板指上涨44%,沪深300上涨36%。消费行业及科技行业表现亮眼,大盘股表现好于小盘股,行业龙头估值提升明显,市场赚钱效应较强。行业表现方面,大部分行业全年实现了正收益,其中食品饮料、电子、农林牧渔涨幅靠前,建筑、石油石化、钢铁表现较弱。

  自2018年底民企座谈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市场信心明显提振,稳增长政策放在更重要位置。一季度市场货币环境比较宽松,整体表现强势,农业、券商和计算机行业表现突出。二季度政策预期转向中性,中美贸易谈判经历波折,市场风险偏好回落,指数出现回调,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和银行板块表现较好。三季度中美关系缓和,国内外都释放了积极政策信号,指数整体呈震荡走势,电子、医药、军工表现较好。四季度市场对经济下行担忧加大,面临PPI同比下滑及CPI同比快速升高的不利局面,但中美贸易谈判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指数表现先抑后扬,建材、家电、电子表现较好。

  基金持仓以消费蓝筹及制造业龙头公司为主,阶段性调整了科技板块、周期板块和金融板块的持仓比例。基金投资策略方面,仍然关注公司自身竞争力,重视公司成长性和估值的匹配,同时淡化宏观经济波动对市场的影响。报告期内,基金仓位相对保持稳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3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3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宏观经济,预计增速窄幅波动,大幅回升或回落的可能性都不大,全年实际GDP增速稳定在6.0%左右。货币政策仍将延续温和放松基调,宽松的空间可能要到第二、三季度才会打开。财政政策在年初甚至整个上半年将会比较积极,如果上半年效果较好,下半年财政力度可能边际收敛。另外,中美在贸易层面有望处于缓和期,特朗普在大选年有改善经济的主观诉求,贸易摩擦升级的可能性较小。

  展望需求端,房地产市场预计较2019年有所放松,下滑幅度有限。基建投资是稳增长的重要措施,财政虽然能力有限,但预计仍然可以小幅承托基建投资增速。消费增速中长期跟随名义GDP增速下行,但预计2020年有望边际企稳,与19年基本持平。制造业将继续改善,预计较19年小幅回升。此外,预计2020年新增社会融资超过25万亿,新增贷款达到18万亿,增速分别为10.7%和7.1%,同时货币监管稍有放松,货币活性有所增加,M2增速比2019年上行。看价格端,预计2020年CPI同比走势为高开低走,开年突破5%后将趋势性回落至3%之下。预计2020年PPI上半年震荡回升,年中之后触及高点,下半年随建筑业施工强度回落、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提高,中枢缓慢回落至年底。

  行业配置方面,基于2020年A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主要关注如下主线。第一,中国科技行业目前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得益于政策支持和技术推动,科技行业盈利将进入回升周期,中长期看好科技板块,包括5G和半导体等;同时,新能源汽车未来将加速发展,实现对传统汽车的替代,产业链各环节都会获得较好的收益,2020年将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光伏等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