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生态中国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华宝生态中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生态中国混合,代码000612)04月02日净值上涨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820元,累计净值为2.3820元。

  华宝生态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4.26%,今年以来收益-2.02%,近一月收益-8.97%,近一年收益6.44%,近三年收益18.91%。

  华宝生态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8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夏林锋,自2015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风科技(持仓比例8.33%)、天顺风能(持仓比例8.31%)、南极电商(持仓比例6.31%)、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60%)、横店影视(持仓比例3.28%)、万达电影(持仓比例3.25%)、正海磁材(持仓比例3.23%)、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13%)、天赐材料(持仓比例2.97%)、锦江酒店(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震荡上行,风格逐步转向成长。政策方面,得益于2018年底民企座谈会及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财政政策及货币政策均走向边际宽松,地方专向债发行节奏提前,货币投放力度明显加强。流动性方面,金融去杠杆转为稳杠杆,银行间流动性维持宽松,且逐步出现宽货币向宽信用转换的迹象,企业发债难度降低、融资成本下降,包商银行事件仅为扰动,同时全球梯次进入降息周期进一步强化宽松的预期。经济形势方面,一季度淡季不淡、二季度旺季较弱、三季度下行承压、四季度企稳回升,市场逐步认可经济筑底企稳并上修2020年的经济预期,不过2019年底爆发的肺炎疫情对2020上半年的经济形成较大扰动。海外市场方面,美元仍然处于降息周期,随着宽松利率环境支持,全球经济走弱迹象有所缓和,同时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第一阶段成果,市场担忧情绪也有所减弱。

  ??在此背景之下,全年市场震荡上行。同时,契合利率下行、周期寻底的背景,经济景气关联较弱甚至逆周期的行业开始走强,而经济景气关联较强的板块明显走弱,整体风格逐步转向成长,尤其在2019下半年开始越发明显。本基金在2019年维持中性偏高仓位,并持续进行结构调整、优化,持续挖掘中长期看好的成长股,并更加重视成长性与估值的匹配。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64%。

  ??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政策有望维持宽松、经济有望触底回升,不过疫情可能形成一定扰动,由此预估整体指数空间可能不大,但结构性机会仍然明显。政策预期方面,2020年为十三五收官之年,叠加短期的疫情冲击,后续财政及货币政策存在上修的可能。流动性方面,宽货币仍将维持,叠加全球主要经济体均已进入降息周期,无风险利率有望维持低位,同时宽货币有望持续向宽信用传导。经济形势方面,经历2018年的风险释放、2019年的宽货币支持,2020年有望企稳回升,不过疫情仍存短期冲击。企业盈利方面,整体节奏与经济景气同步,2020年一季度存在较大疫情冲击,随后有望延续2019年四季度以来的回升态势,同时结构持续分化,周期业绩下行、价值相对平稳、成长有所恢复。海外市场方面,随着加息周期转向降息周期,欧美经济疲态有所减弱,市场情绪也有较大程度恢复。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