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策略优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英大策略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英大策略优选混合C,代码001608)04月02日净值上涨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38元,累计净值为1.4638元。

  英大策略优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39%,今年以来收益-1.87%,近一月收益-9.00%,近一年收益19.95%,近三年收益51.57%。

  英大策略优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媛,自2019年03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32%。

  张大铮,自2020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7.1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4%)、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4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33%)、山东黄金(持仓比例2.57%)、天奈科技(持仓比例2.54%)、锦江酒店(持仓比例2.52%)、龙蟒佰利(持仓比例2.5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41%)、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基金投资策略

  2019年A股市场风险偏好修复,行业分化和轮动显著。年初市场在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的反弹带动下,迎来快速上涨;至年报公布季,叠加宏观经济数据的疲软,市场发生调整。下半年企业盈利数据出现阶段性好转,尤其进入四季度,各项金融数据呈现好转势头,基建相关的建材、机械行业回暖,科技股持续两个季度出现景气修复迹象,市场走出齐涨行情。本年度基金在投资策略上,继续坚持大样本、分散化策略构建投资组合;股票选择方面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配置思路。一方面,在自上而下的行业选择上,立足于对宏观经济和市场节奏的判断,动态调节各行业的平衡及价值、成长风格上的动态配置;另一方面,在自下而上的标的选择上,综合考量盈利能力、现金流质量及成长能力,筛选优秀个股。基金在2019年积极参与一级市场网下新股配售,基金业绩也得到一定提升。

  2、基金运作分析

  2019年全年,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英大策略优选A复权单位净值上涨53.77%,英大策略优选C复权单位净值上涨54.27%,超越沪深300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英大策略优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36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77%;截至本报告期末英大策略优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30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年初突发新冠疫情扰动市场节奏,对经济形成短期冲击,市场在春节前后出现调整。疫情蔓延对一季度GDP影响较大,如果疫情得不到较好控制,可能继而对整个上半年的经济增长造成影响。近期自上而下对于当前及疫情后逆周期政策的态度更加明确。高层表态方面,总书记强调“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财政政策方面,财政部追加下达8480亿地方债额度。货币政策方面,央行投放了超万亿的逆回购,并表示下次MLF利率和2月20日LPR会较大概率下行。虽然逆周期政策传导到经济数据有赖于复工加快(对应制造业)同时政府放松对人员流动的管控(对应农民工)之后,但市场可能基于预期而提前反映。

  疫情过后,市场也会很快回到基本面上。12月以来的反弹隐含了经济企稳的预期,虽然市场短期走势可能更依赖于疫情得到控制,但中期市场风格的选择,并不会因为疫情而发生扭转。在逆周期政策之下,内生动力较强的、前期已现盈利扭转的景气行业,将继续发酵。在全球5G建设周期、全球半导体周期、全球云计算周期带来的科技产业景气度扩散化的背景下,新科技领域依旧是全年业绩趋势显著向好的部分。景气度趋势处于复苏初期的地产竣工链条,虽然在上半年受到干扰,但从内生动力来看,大概率也将在未来延续向好。

  基金操作方面,将综合A股市场估值结构和市场主体格局,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策略并分散投资。一方面,在自上而下的行业选择上,立足于对宏观经济和市场节凑的判断,看好新科技领域的继续发酵,包括计算机、车联网、电子行业尤其因供给不足而加速涨价周期的半导体企业,值得关注;另一方面,在自下而上的标的选择上,综合考量盈利能力、现金流质量及成长能力,筛选优秀个股。同时以积极审慎态度参与科创板及主板网下配售,努力在2020年为投资者带来好的净值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