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数据挖掘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中欧数据挖掘多因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数据挖掘混合A,代码001990)04月02日净值上涨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88元,累计净值为1.3868元。

  中欧数据挖掘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11%,今年以来收益5.23%,近一月收益-7.16%,近一年收益17.00%,近三年收益27.82%。

  中欧数据挖掘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2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曲径,自2016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京东方A(持仓比例3.26%)、璞泰来(持仓比例3.14%)、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03%)、长海股份(持仓比例2.32%)、中直股份(持仓比例2.31%)、宏发股份(持仓比例1.87%)、海大集团(持仓比例1.74%)、万科A(持仓比例1.60%)、方大特钢(持仓比例1.51%)、滨化股份(持仓比例1.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春季躁动结束后,市场的乐观预期有所下降;随着中美贸易磨擦多次反复,市场波动变大;各项宏观指标显示经济仍在寻求探底企稳的过程中,何时进入复苏还需要持续观察;医药和消费等稳定增长的板块收益较好。站在当前我们有两方面的观点:首先,中美贸易摩擦是持久的过程,全局和解的可能性较小,未来的二阶段谈判过程依然很长;第二,货币政策的边际宽松有助于建立经济筑底的预期,地产钢铁汽车等周期板块值得关注;同时,预计个股收益分化在2020年仍将持续,寻找业绩稳健或持续提升市场份额的优秀个股,会是Alpha的主要来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收益率为51.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83%;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欧数据挖掘为量化投资基金。量化投资最大的优点是投资的理性化。通过数据印证的投资逻辑,可以有效避免传统投资的心理锚定,在投资过程中过于乐观或过于悲观等心理偏差,超额收益更为稳定。本基金采用以中证500指数的行业配置为锚定,配合量化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个股筛选以跑赢指数为目标。本基金的整体回报可以理解为中证500指数Beta收益,叠加个股选择的Alpha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