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开航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2%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国开泰富开航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开开航混合,代码004649)04月02日净值上涨2.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46元,累计净值为0.9446元。

  国开开航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9%,今年以来收益-6.07%,近一月收益-16.12%,近一年收益-4.5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方龙,自2019年04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6%。

  高耀华,自2019年04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45%)、掌趣科技(持仓比例3.73%)、佳发教育(持仓比例3.2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93%)、长信科技(持仓比例2.92%)、口子窖(持仓比例2.76%)、长盈精密(持仓比例2.69%)、华兰生物(持仓比例2.65%)、顺网科技(持仓比例2.59%)、嘉元科技(持仓比例2.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权益市场方面,2019年A股有较好的投资机会,上证指数上涨22.3%,沪深300上涨36.07%,创业板指上涨43.79%。从区间上看,年初到4月中旬是最好的时间窗口,这个阶段主要指数都经历了30%以上的涨幅。4月份开始中美贸易摩擦出现反复,对内流动性收紧,市场经历了一个月的显著调整;从5月份到年底更多的是结构性的机会。从结构上看,半导体、消费电子、白酒、养殖、自主可控都有较好表现,全年板块涨幅90%以上;计算机软件、创新药、医疗服务、食品、白色家电、水泥等板块涨幅也在50%以上;建筑、石化、钢铁等传统周期行业表现相对较差。

  2019年本基金经历了基金经理的变更,在控制回撤和板块选择上有较好表现,但是在在行情最好的一季度仓位不够高,择时上错失较大收益。从二季度开始的市场调整阶段,基于对贸易摩擦缓和以及中国经济回暖的预期,逐渐提升仓位并通过选股获取超额收益。从四季度开始,基金逐渐进行了持仓的集中,保持相对高仓位的基础上,增加了科技和先进制造行业的配置,通过行业配置和选股获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5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7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新冠疫情成为国内和海外经济最大的不确定性事件。新冠疫情对中国一季度的消费和服务业有巨大的冲击,而中国当前经济结构中消费占比在逐年提升,疫情的影响将直接体现在对一季度的经济冲击上。2020年是十八大既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国内既要防控疫情又要保持经济增长,将体现在流动性的改善和对新基建的投资拉动上。从国内的经济发展、宏观政策以及大类资产的比较来看,都有利于权益资产,但是已经持续一年多的新兴行业股票行情将继续抬升估值从而积聚风险,综合来看,我们判断2020年A股的行情仍然是波动向上和结构性机会。另外,海外市场的风险可能会影响国内的权益市场,如果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可能带来风险偏好下降,股票作为风险资产可能会加大波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