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新优享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5%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南方新优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新优享C,代码006590)04月02日净值上涨2.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0870元,累计净值为3.0870元。

  南方新优享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20%,今年以来收益6.52%,近一月收益-8.23%,近一年收益20.8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章晖,自2018年1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18%)、五粮液(持仓比例4.5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0%)、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8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1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02%)、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98%)、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大幅反弹,所有行业指数均录得上涨,其中食品饮料、电子和家电指数领涨,建筑和钢铁行业涨幅不大。本基金在2019年表现不佳,从净值表现上看,在去年一季度全市场估值修复行情和年底周期核心资产的估值修复行情中参与度较低,在二三季度白酒和电子两个重点行业明显的基本面趋势行情下,超额收益也并不足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2.919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5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2.93%;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2.89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4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2.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有一个变化和两个不变。变化在于,无风险利率近年来第一次较大幅度下降,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来衡量,现在处于2005年Q3或2016年Q2的水平,回顾历史,在此之后权益市场都有较好表现。不变的第一点在于,在绝大多数传统行业,拥有良好治理结构、竞争优势明晰的行业龙头将持续跑赢行业,尤其在疫情的影响下,优质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将愈发凸显。不变的第二点在于,中国经济向中高速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不变,以5G、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兴成长行业,还有很大的成长潜力和挖掘空间,在工程师红利的大背景下,中国的优质企业将比上一个十年更加充分的参与到全球相关产业链的价值分配当中,未来也将产生很多伟大的企业。本基金将继续勤勉尽责,争取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超额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