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5%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易方达平稳增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代码110001)04月02日净值上涨2.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3660元,累计净值为4.6910元。

  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1.12%,今年以来收益4.71%,近一月收益-7.20%,近一年收益15.06%,近三年收益37.11%。

  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2次,累计分红金额24.6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皓,自2012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3.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胜宏科技(持仓比例6.71%)、万科A(持仓比例3.09%)、星网锐捷(持仓比例2.99%)、新北洋(持仓比例2.52%)、白云机场(持仓比例2.22%)、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20%)、航天电器(持仓比例2.13%)、亿联网络(持仓比例2.1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86%)、拉卡拉(持仓比例1.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证指数上涨22.30%,创业板指数上涨43.79%,新兴成长板块表现强于大盘蓝筹板块。

  经过2018年较大幅度的调整,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2019年随着国内外宏观环境以及投资者对未来预期的积极变化,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整体估值水平得以修复。新兴成长板块整体表现较强,高新电子板块在下游需求改善以及国产替代加速的催化下,涨幅大幅领先其他板块。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行业全年表现也相对较强。

  本基金在2019年延续了较为稳健的投资策略,维持了中性偏积极的仓位,重点配置了估值合理且业绩确定性较高的科技类个股,并超配了以高新电子和通信为代表的新兴成长板块,取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22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市场总体指数趋势性行情不大,可能呈现宽幅波动格局。以消费白马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和以信息产业为代表的高科技资产经过2019年的大幅上涨,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相对高位,虽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但高估值状态下股价波动幅度将会加大。

  我们将延续稳健的投资策略,配置方面更加注重组合的均衡,将业绩增速确定性较高的科技类和高端制造业个股作为核心持仓,并适当增配市场预期和估值水平处于低位且具备边际改善可能的板块和个股。操作层面,我们将更加注重逆向和前瞻,把握核心个股成长的确定性,回避股价高位且业绩兑现度较低的板块和个股,希望通过管理人积极、勤勉的努力,为投资者奉献更加持续、优异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