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精选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人保研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人保精选C,代码005042)04月02日净值上涨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54元,累计净值为1.1954元。

  人保精选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54%,今年以来收益1.84%,近一月收益-10.55%,近一年收益14.9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道滢,自2018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42%。

  郁琦,自2018年1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85%)、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73%)、长安汽车(持仓比例2.50%)、今世缘(持仓比例2.11%)、赛意信息(持仓比例2.0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9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91%)、烽火通信(持仓比例1.88%)、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82%)、思创医惠(持仓比例1.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在中美贸易战从反复到年底签署第一阶段协议、经济数据全年有所波动与反复、CPI持续上行、外资持续净买入A股等综合因素影响下,A股市场总体震荡上行,财富效应较为不错,板块间结构性差异较大。

  2019年,上证综指、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万得全A的涨幅分别为22.3%、33.58%、36.07%、26.38%、41.03%、43.79%、33.02%。风格方面,消费、成长股表现领先,金融、周期也均录得较高正收益。行业层面,食品饮料、电子显著领先,家电、建材、农林牧渔表现出色,建筑、钢铁、电力及公用事业、商贸零售、石油石化表现落后。概念主题方面,鸡、猪产业链、操作系统国产化、集成电路、传感器等板块表现较好,环保、黄金、新能源车、PPP等主题表现相对落后。

  本基金报告期内采取了较为积极的操作策略,报告期内维持了相对较高的股票仓位,持仓结构以科技、消费股为主,金融、周期相对均衡,围绕景气度提升的行业进行积极的配置,本基金年度组合收益较为理想,相对于业绩基准获得了一定的超额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人保精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86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86%;截至报告期末人保精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73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的任务明确。流动性方面,专向债提前额度已经下发,2020年一季度市场流动性较2019年四季度边际仍有宽松趋势。展望2020年,经济、企业盈利、政策、流动性等因素有望共同支撑2020年开年行情,我们将重点关注景气度改善的行业以及盈利增速上行的上市公司。另一方面,我们将重点关注外部事件边际变化的程度与股票涨跌幅的匹配性问题,以总量思维确定行业板块以及个股的投资价值。本基金将围绕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布局高景气度行业,并通过积极、灵活的操作,继续为持有人创造理想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