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创新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4%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红土创新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红土创新新兴产业混合,代码001753)04月02日净值上涨2.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10元,累计净值为0.8410元。

  红土创新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90%,今年以来收益-4.10%,近一月收益-9.18%,近一年收益1.33%,近三年收益-4.4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侯世霞,自2015年09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开润股份(持仓比例8.06%)、长安汽车(持仓比例7.07%)、康弘药业(持仓比例5.91%)、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90%)、中南建设(持仓比例5.02%)、开立医疗(持仓比例4.85%)、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7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61%)、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03%)、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截止2019年末,上证综指上涨22.30%;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创业板指数上涨43.79%。板块方面,年初至今食品饮料、电子、家电和建材板块涨幅居前,全年涨超50%。建筑、钢铁、公用事业以及商贸零售涨幅垫底,全年不足10%。

  本基金严格遵循了优选长期成长价值的投资思路,面对国内外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与全球贸易争端的加剧,,组合更多的选择局部微调,持有等待价值兑现。在2019年全年,国内经济探底的过程中,增加了对早周期的汽车、券商等行业的配置,同时顺应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长期趋势,增加了对电子、通信、传媒等科技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7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1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全年,市场处于等待经济基本面触底,同时寻找新的增长点的过程中。截止2019年末,经济基本面开始有见底回升的迹象,但是对通胀的担忧压制了市场的整体估值。市场全年关注的焦点聚焦在盈利确定性高的食品饮料和家电板块,以及行业未来成长趋势确定且增速较高的电子以及半导体板块。全球贸易争端态势贯穿2019年全年,权益市场逐渐降低了对短期事件的恐惧,更加认同经济基本面的长期韧性,以及趋向于追求长期回报。市场全年呈现普涨格局。

  展望2020年全年,全球主要经济体基本面出现部分见底回升的迹象,但是持续性和幅度有待进一步观察,且流行性疾病的传播,可能阻断经济基本面回升的微弱态势,不排除全球经济增长陷入停滞的可能。在中国经济增速下台阶的过程中,上市公司企业盈利可能增长相对更好。2020年我国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有较大不确定性,市场全年收益预期可能弱于2019年。2020年的投资,将聚焦在电子,通信,新能源汽车等确定高景气的行业。同时,基建、地产等扮演逆周期调节因素的行业,仍然会有较为确定的相对收益。家电、汽车等行业也会成为社会消费增速的拉动器。当全社会收入水平达到一定程度之后,人对于自身的消费的需求也更加重视品质的提升,医疗、教育、娱乐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时期。伴随消费升级以及消费相关商业模式变革而崛起的优质公司值得我们长期坚守。(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