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元价值精选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6%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鑫元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鑫元价值精选C,代码005494)04月02日净值上涨2.4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31元,累计净值为0.9531元。

  鑫元价值精选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9%,今年以来收益0.96%,近一月收益-8.20%,近一年收益4.0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丁玥,自2018年0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9%。

  赵慧,自2018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21%)、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60%)、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3.28%)、思创医惠(持仓比例3.1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61%)、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49%)、老板电器(持仓比例2.44%)、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39%)、联化科技(持仓比例2.32%)、中国太平(持仓比例2.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权益资产表现优异。年初市场还在担忧经济的下行风险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冲击,但回过头来看,在低风险区域承担一些波动才是获得长期超额回报的来源。经历了2018年市场的大幅下跌,估值处于低位,风险溢价处于历史极值位置,这是市场上涨的一个重要基础。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全球流动性重新走回降息扩表的老路,市场流动性宽松,越来越多的显现出资金增量市场的特征。增量的资金一方面来自于国内居民财富再配置的效应,另一方面外资的配置需求也源源不断地通过陆股通流入A股市场。

  组合操作方面,上半年较为保守,配置主要集中在医药、贵金属、公用事业等防御类板块;下半年逐步向科技领域切换。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鑫元价值精选A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32%;鑫元价值精选C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我们认为居民资产再配置提高权益资产占比的趋势将得到验证,同时理财资金、险资社保资金、公募基金等也将受益于增量资金的流入,外资配置中国流入A股大趋势仍将继续,这是我们中长期看好A股表现的重要因素。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乱了经济运行的节奏,市场从去年底的经济阶段性复苏逻辑迅速切换至快速衰退逻辑。在这一次超快速的衰退中,尽管经济基本面受到一定负面影响,但是货币和财政的政策环境将双双宽松,有利于资产价格。中长期来看,快速衰退将加速市场出清,有利于龙头企业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在经济结构上,也将催化一系列在线经济产业链的需求。而这一催化剂恰好发生在5G科技创新大周期启动和中国自主可控提升科技产业国产率的大背景下,强化了科技产业的投资价值。

  在选股方面,我们坚持挖掘行业景气、能够实现较快增长,且治理结构优秀的公司,与之共同成长。对于科技创新板块,国内企业将在5G、半导体、5G应用端诞生出一批能与世界优秀企业媲美的优秀公司,自主创新之路刚刚开启。并将伴随科技周期的步伐,在科技产业链的硬件、软件、内容、应用场景等领域逐渐传导和扩散,相关行业先后轮动。对于新能源板块,我们将利用对行业的长期扎实研究与紧密跟踪,精选出享受行业高速增长同时在产业链具有核心优势的优秀企业,这些公司或即将在全球舞台中脱颖而出。另外,大消费包括医药企业始终是内需的重要组成,是资金长期配置的方向。我们注意到一些龙头企业已经站上了世界舞台,成为在全球具有明显优势的核心资产。

  风险方面,疫情的进展和中美关系的反复会对市场造成波动,但作为投资人很难提前预判,更重要的在于应对。政策的边际变化是值得我们紧密跟踪保持敏感的。另外,上涨过快本身也是风险的积累,将削弱未来的收益率预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