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远见两年定期开放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6%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中欧远见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远见两年定期开放混合A,代码166025)04月02日净值上涨2.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08元,累计净值为1.2308元。

  中欧远见两年定期开放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20%,今年以来收益-1.11%,近一月收益-10.6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中欧远见两年定期开放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27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应波,自2019年04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20%。

  成雨轩,自2019年06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国电南瑞(持仓比例7.14%)、万科A(持仓比例6.95%)、汇顶科技(持仓比例6.0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12%)、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60%)、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6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16%)、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96%)、国投电力(持仓比例2.5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0.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全年A股市场强劲反弹,各大指数都实现了20%以上的涨幅,在市场风格上也有显著的变化,创业板指在此前连续走弱3年之后首次跑赢沪深300指数。2019年各行业之间的走势分化较大,消费领域的食品饮料和医药、科技领域的电子通信涨幅较高,银行、地产等周期性板块涨幅较小,结构上的巨大差异,一方面反映了各行业2018-2019年景气度的差异,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市场对于中长期问题的思考不断反馈到各行业的估值差异上来,例如由于担忧长期经济下台阶给予了周期性行业较低估值,又例如长期的人口老龄化趋势下给予了医疗服务板块较高的估值。总体来说,相对于2018年的调整与恐慌,2019年市场的上涨主要来自估值与情绪的修复,以及一部分行业基本面的景气度提升。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2019年涨幅不到10%,受香港局势等各方面因素影响,表现逊于A股。我们依然保持了部分港股的配置仓位,一方面,从估值水平看,港股的估值处于10年偏低的位置,具有配置价值,另一方面,从长期来看,港股提供了比A股更多元化的优质资产,例如教育、新兴服务消费等,是组合差异化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我们在2019年的投资思路是“聚焦能源变革,关注地产风险”,二季度之后加入了坚持“淡化宏观”,整体上明确“精选可靠的成长股”投资方向。在具体操作层面,一是继续保持了整体仓位的稳定,二是在重点关注的新能源、5G与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新兴服务业等领域持续挖掘投资机会。从超额收益看,基金在2019年整体上取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但季度与季度之间波动加大,这一点既有市场本身的原因,也有我们更多地坚持自下而上持股策略调整的原因。

  

  总结来说,2019年我们在大类资产、在行业配置上“基本成功”,在精选个股上“有喜有忧”。即第一,在对市场整体机会的把握上基本成功;第二,行业配置上,在消费和科技两大领域均把握了景气度较好的几个领域;第三,在精选个股层面,我们在电子、医疗服务、传媒等领域均把握了一些优质个股,但在很多行业依然有很大提升空间,在5G、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消费品、创新药等领域都错过了不少优质的龙头成长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7%;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我们的市场策略会更坚定地聚焦长期、聚焦管理层带来的可靠成长,希望“淡化宏观、淡化行业、精选成长”,把握“新科技、新消费、新改革”三方面的投资机会。宏观经济方面,“稳中趋缓”的局面会受到2020年初疫情的冲击,造成部分行业“局部出清”,但整体上的托底政策依然会是“缓冲器”的作用,宏观经济再次强劲增长的概率是比较低的。同时,由于2019年各行业之间估值的分化,行业配置大幅度偏离面临的风险将会加大,因此我们会更加关注细分行业和个股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

  

  科技方面,中国产业的广度、深度都提供了无数科技应用和推广的机遇。5G开始正式商用,2020年底中国将拥有全球40-50%的5G人口——这其中,硬件端的机会除了5G手机的普及,更重要的是可穿戴设备的爆发,软件应用端的机会则需要关注各类2C、2B、2G的应用场景。

  

  特斯拉中国工厂投产,使得汽车的电动化和智能化在2020年加速,2010年的“iphone4时刻”启动了中国电子产业链的黄金爆发10年,特斯拉的Model3在上海工厂落地是类似的图景,这一轮汽车的电动化和智能化有没有可能让中国汽车产业链走向世界的中心呢?这里仅举5G、电动车两个科技案例,类似的科技成长机会,在医疗器械、高端零部件制造、化工新材料等领域都能看到。

  

  随着社会纵深发展,未来10年中国的消费升级也将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中国的消费市场割裂而复杂,直播、电商下沉带来一线品牌向三四五线城市、乡村的深化,人口基数最大的三四线市场消费力的爆发将驱动一大批公司成长。我们将重点关注品牌消费、教育培训、新兴服务消费、文化娱乐的投资机会。除了优选高景气的行业外,我们在择股中坚持精选竞争力强、管理护城河高、模式清晰的优质公司。

  

  “春风化雨”的改革会带来较多的自下而上选股的机会。我们看到由点及面的国企改革画卷徐徐展开,无论是过去机制已经很好里的“先进三好生”企业的继续深化,还是多年机制体制困难户们的逐个突破,似乎已能看到星火燎原之势——这是资本市场长期“慢牛”的基本面基础。其二,资本市场的改革得到空前重视,终于历史性的将重点放在了供给侧(上市公司)质量、需求侧质量(引导各类长期资金入市),不再纠结于20多年来的供给侧数量(IPO的开开停停)or需求侧调控——这是资本市场长期“慢牛”的制度性基础。

  风险方面,短期的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我们相信终会过去,疫情防控会取得成功,中国经济也会在短期调整之后逐步恢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合理,但在部分领域出现了估值泡沫,值得警惕。(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