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3%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混合,代码519110)04月02日净值上涨2.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70元,累计净值为1.5800元。

  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59%,今年以来收益-0.23%,近一月收益-13.01%,近一年收益-6.46%,近三年收益-6.73%。

  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4.0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建伟,自2010年07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车检测(持仓比例5.68%)、易华录(持仓比例5.0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0%)、蓝晓科技(持仓比例4.44%)、上海钢联(持仓比例3.98%)、沃森生物(持仓比例3.91%)、海兰信(持仓比例3.53%)、鹏辉能源(持仓比例3.2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23%)、格林美(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充分展示了其韧性的一面,赚钱效应初显。整个宏观背景来看,基本面相对比较一般。宏观经济缓慢下行,中美贸易摩擦始终不断,直到年底才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内外风险挑战都在增加。但是,从好的一面来看,宏观经济结构转型的趋势已成,疲弱的经济使得整体利率水平已经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上,叠加全球低利率时代,权益资产尤其是能穿越这轮经济周期的资产的价值反而有所提升。而这样的环境可能还会维持相当一段时间,只要股票市场不出现大的泡沫,那么这个环境下对结构性行情是较为有利的。而政策对市场的呵护也是显而易见的,股票市场的重要性日益显现。在科创板推出的背景下,市场估值体系开始多元化,2019年市场除了蓝筹依然得到内外资机构的持续增持外,以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股也表现的相当精彩,市场变得更为均衡。

  本基金上半年较好的抓住了成长股的投资机会,表现较好。下半年适当增加了蓝筹股的持仓比例,基金表现趋于稳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2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宏观经济仍有调整压力,叠加肺炎疫情干扰,一季度宏观经济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由于疫情的影响是一次性的,因此不用过于悲观。此外,这轮行情的原动力—经济转型和低利率环境却不会轻易改变,因此,市场也有望呈现出较强的韧性。考虑到不管是国内投资者还是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整体配置比例都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因此市场仍有望逐步走出震荡向上的态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