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创新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7%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中邮创新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创新优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75)04月02日净值上涨2.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50元,累计净值为0.8250元。

  中邮创新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17%,今年以来收益-2.94%,近一月收益-10.42%,近一年收益-2.60%,近三年收益-17.5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楠,自2020年0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锐科激光(持仓比例6.68%)、菲利华(持仓比例2.61%)、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4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1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0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1.90%)、中航沈飞(持仓比例1.88%)、欧普康视(持仓比例1.69%)、柳药股份(持仓比例1.50%)、宁波银行(持仓比例1.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我们认为经济依然存在下行压力,消费、投资、净出口对经济的拉动作用都会边际走弱;这会导致市场整体的估值体系在分子端呈现向下的压力。

  但是另一方面,从分母端来看,市场将面临更多的积极因素,第一,安全边际高,从PB角度看市场整体估值依然处于历史低位;第二,流动性边际上宽松,全球货币政策都在转向偏宽松,国内利率端压力也将缓解,我们预计流动性边际上也呈现宽松的趋势;第三,逆周期调节和改革的政策稳步推进,有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因此,在报告期内,我们认为在分子端分母端同步向下的过程中,市场的估值水平有望继续抬升,整体看机会大于风险。

  方向上我们认为逆周期的行业将更加占优,其中优选业绩趋势向上的行业进行布局,譬如:医药、军工、信息化、电子、非银金融等行业我们认为具备较好的机会,我们在报告期内也加大了在这些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0元,累计净值为0.8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