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净值上涨1.6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代码53001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477元,累计净值为1.7477元。

  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3-16,业绩比较基准为“深证100指数(价格)*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77%,今年以来收益-3.61%,近一月收益-8.26%,近一年收益4.10%,近三年收益18.4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59/71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9/84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7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0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0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梁洪昀,自2012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7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3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04% )、五粮液(持仓比例6.40% )、万科A(持仓比例5.05%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44%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1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91% )、京东方A(持仓比例2.88%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76%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5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4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25% )、五粮液(持仓比例6.6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61% )、万科A(持仓比例4.7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33%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67%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34%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69%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19% )、长江证券(持仓比例1.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3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管理人以量化分析研究为基础,利用量化模型进行指数增强和风险管理,并适当辅以其他策略以进一步提高收益。

  ??报告期内,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震荡走高,临近年末时,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市场的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

  ??基金管理人在总结前期经验及教训的基础上,对量化模型、组合调整策略进行了适当的微调,根据市场环境,对换手的力度和频度进行适当控制,以尽力改进基金的收益表现。

  ??在报告期末,基准指数进行了成分股例行调整,管理人积极应对,对投资组合进行了相应调整。

  ??管理人坚持稳健的策略,使基金投资组合的跟踪误差保持在比较低的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9.84%,波动率0.8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1.03%,波动率0.8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