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MSCI质量C净值上涨1.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中金MSCI中国A股国际质量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MSCI质量C,代码00634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491元,累计净值为1.5491元。

  中金MSCI中国A股国际质量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1-22,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91%,今年以来收益-1.25%,近一月收益-2.90%,近一年收益16.3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6/71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2/84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1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朱宝臣,自2018年1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9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6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1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9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69% )、五粮液(持仓比例4.56%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5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0%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48%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4.40%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3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2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51% )、五粮液(持仓比例5.27%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06%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5.05%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7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46%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4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3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4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完全复制MSCI质量SmartBeta指数的策略,股票保持95%左右的仓位,余下资金买入一年内到期国债。我们将继续采用完全复制指数的策略,力争更小的跟踪误差。

  2019年底,中国经济平稳收官,A股市场主要指数再度上涨。12月全国制造业PMI为50.2%,与11月持平,维持在年内次高点。12月新订单指数微降至51.2%,维持在线上并仍处年内高位,指向内需仍较平稳,12月新出口订单指数反弹至50.3%,创18年6月以来新高,外需有所走强。价格回升,库存去化。总的来看,12月制造业PMI高位持平,延续了11月以来的扩张态势,且供需两端均较活跃,特别是外需和生产指标表现突出;四季度PMI均值也要高于二季度和三季度水平。全球不确定性高位回落,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全球经济增长边际企稳,PMI数据开始有所好转,市场预期2020年一季度经济或有弱复苏。

  展望2020年,预计国内经济增速窄幅波动,大幅回升或者回落的可能性较小,全年实际GDP增速稳定在6.0%左右,名义GDP回升至8%。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的阶段性企稳延续至年中,下半年小幅回落的概率较大。货币政策显著收紧和大幅宽松的概率较小。基本面企稳和CPI快速上升制约了货币政策在总量层面进一步宽松的空间,预计2020年的降准幅度小于过去两年,银行间流动性也难进一步宽松。中美在贸易层面有望处于缓和期,特朗普在大选年有改善经济的主观诉求,贸易摩擦升级的可能性较小。但是7月民主党初选结束前后,大选形势将逐渐明朗,无论竞争对手是否有威胁,特朗普对中国的态度和策略都有可能转变,叠加第一阶段协议执行效果和第二阶段协议谈判进程未知,下半年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升高。就目前来看,降准符合预期,有助于维持年初流动性,表明政策维稳态度,提升风险偏好;预计1月份公布的年报预告整体良好;注册制加速落地,利率市场化推进,中长期利好A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MSCI质量A基金份额净值为1.569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3%;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MSCI质量C基金份额净值为1.568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7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