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C净值上涨1.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C,代码00576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813元,累计净值为1.0813元。

  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13,业绩比较基准为“银行活期存款*5.00% + 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9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13%,今年以来收益-5.98%,近一月收益-7.12%,近一年收益-1.3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81/71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0/84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白海峰,自2018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0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3% )、五粮液(持仓比例1.6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34%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3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26%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18%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03% )、万科A(持仓比例1.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2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2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2% )、五粮液(持仓比例2.19%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7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5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55%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51%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31%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6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美联储及全球主要央行先后开启降息,主要国家国债利率大幅下降,全球负利率资产规模屡创新高;为解决流动性紧张问题,美联储亦在四季度开启扩表,低利率及流动性宽松均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经济活动,全球主要国家经济出现企稳现象;同时中美贸易摩擦的缓和、英国脱欧取得进展等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市场的不确定性,提振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在货币政策宽松、经济企稳及不确定性消退的三重支撑下,全球主要国家资产迎来来股债双牛的局面。从资金流动方向来看,受发达国家资产估值普遍较贵的影响,资金持续由发达市场流向仍属于价值洼地的新兴市场国家尤其是中国,受外资流入、流动性宽松及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等因素的影响,沪深300累计上涨36.07%。

  报告期内,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规范运作,紧密复制跟踪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2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3.36%,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6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3.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全球经济自低位反弹和宽松的流动性将对权益类资产更加有利,欧盟区、英国、新兴市场因为盈利向上,估值处于低位,有望获得资金流入;与此相反,美股在盈利上面临业绩回调的风险,同时美股估值处于过去十年高位,叠加美国大选、科技巨头面临监管等因素的扰动,估值存在大幅波动的可能。美股面临资金流出风险。中国经济自2019年四季度开始的弱复苏进程受到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扰动,经济增长会在一季度受到冲击,后续影响还要取决于疫情的控制。应对经济下滑,预计政府将会延续宽松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力度也将相应加大。消费和出口预计会受到显著的负面影响,投资将会对经济增长提供逆周期支撑。经过2019年的大幅上涨,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中枢附近,但相比发达国家市场,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预计仍有望持续获得全球资金的青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