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钢铁净值上涨1.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中融国证钢铁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钢铁,代码16820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元,累计净值为0.348元。

  中融国证钢铁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19,业绩比较基准为“国证黑色金属行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71%,今年以来收益-8.26%,近一月收益-5.10%,近一年收益-23.49%,近三年收益-37.2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07/71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40/84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8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0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9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菲,自2015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7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宝钢股份(持仓比例16.69% )、包钢股份(持仓比例10.15% )、重庆钢铁(持仓比例4.32% )、河钢股份(持仓比例3.86% )、三钢闽光(持仓比例3.75% )、新兴铸管(持仓比例3.72% )、沙钢股份(持仓比例3.44% )、南钢股份(持仓比例3.17% )、太钢不锈(持仓比例3.16% )、华菱钢铁(持仓比例2.9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1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宝钢股份(持仓比例18.80% )、包钢股份(持仓比例10.06% )、重庆钢铁(持仓比例4.70% )、河钢股份(持仓比例4.12% )、新兴铸管(持仓比例3.80% )、沙钢股份(持仓比例3.59% )、太钢不锈(持仓比例3.25% )、山东钢铁(持仓比例3.22% )、三钢闽光(持仓比例3.05% )、南钢股份(持仓比例3.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6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全年,A股年初在"宽信用"和宽松政策预期下大幅上涨,随后政策预期收紧,中美贸易摩擦一波三折,市场大幅调整后缓慢震荡上行,国证钢铁行业指数下跌2.59%。本基金严格按照基金合同的各项要求,采取完全复制的被动式指数基金管理策略。虽然申赎等因素对指数基金管理带来了一定影响,本基金仍保持了对指数的有效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钢铁基金份额净值为0.872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内需求疲弱但边际有所改善,通胀意外受到食品价格尤其是超级猪周期影响快速反弹。于此同时,供给侧结构改革使得中国市场微观活力不断提升,融资难融资贵的多年难题正在逐步改善,新技术的扩散和国产替代化的趋势拉升消费和投资,中美贸易战引发的世界性供给侧改革正在形成,结构性的改革在加速重塑经济的长期发展动力。

  展望2020年,如果世界经济增速继续下降,则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速还会放缓,为应对短期经济压力,预计政策和货币逆周期调节力度将加大。随着商品供需的逐步平衡通货膨胀将回归稳定,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弹性加大将有利于国际收支平衡和货币政策的有效性,股票市场的长期配置价值正在凸显。

  2019年,钢铁行业继续受供给侧改革影响,全国钢铁需求同比走弱,钢价和吨毛利中枢回调,供给仍在高位,成本端铁矿石价格维持强势,盈利承压。2020年需求将继续放缓,但仍具有一定韧性,随着全球铁矿石供给缺口逐步收敛,成本将下移,在政策刺激和低基数下,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边际回暖,地产投资和开工增速下行但幅度好于预期,钢铁行业的盈利改善有望获得市场对稳定性的估值溢价。

  本基金将积极应对各种因素对指数跟踪效果带来的冲击,努力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基金合同规定的范围内,力争使投资者充分分享钢铁行业的长期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