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消费成长股票净值上涨1.8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万家消费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消费成长股票,代码51919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546元,累计净值为1.7546元。

  万家消费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2-2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46%,今年以来收益-0.15%,近一月收益-13.06%,近一年收益14.67%,近三年收益76.3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9/71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7/84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0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3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5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高源,自2017年1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5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通证券(持仓比例5.78%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5.57%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54%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27%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94% )、欣旺达(持仓比例4.44%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41%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40%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24%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4.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6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歌尔股份(持仓比例6.41%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89%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87%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45%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43%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35%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32%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30%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4.21% )、欣旺达(持仓比例4.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3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较之基准和同业平均均有超额收益,全年来看,我们的换手率较低,仓位波动不大,主要依靠行业选择和自上而下的个股选择来获取超额收益。在选股层面,我们坚持选择盈利景气度向上的行业,比如年初的券商板块和下半年的电子板块。我们也考虑择机在左侧买入行业见底,预期后期景气度向上的行业,例如四季度我们加仓了新能源汽车板块。在个股选择方面,我们坚持选择有较为扎实基本面的个股。这些个股通常有较高的竞争壁垒(技术,客户渠道),并通常体现为高于行业平均的利润率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57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1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初的疫情为全年的企业盈利走势和财政货币政策带来变数。基于目前的信息判断,我们做以下预判:2019年末的企业盈利复苏被打断,1季度经济受疫情干扰较为严重,后期预测财政和货币政策都会有所发力。政策的具体幅度仍旧较难预测,需要逐月数据的确认。估值方面,由于年初以来大部分权重股的涨幅并不很大,因此市场的估值中枢仍然在历史偏低位置。后期板块之间的估值波动可能持续有差异性。

  在疫情之后,我们的持仓结构并没有非常大的变化,依然维持较低的换手率。下阶段,我们的持仓变化可能更多的考虑受疫情影响、导致其竞争格局或需格局发生长期变化的行业和个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