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大盘A净值上涨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大盘A,代码54000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3.5081元,累计净值为3.5681元。

  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06-24,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1.66%,今年以来收益-6.41%,近一月收益-9.37%,近一年收益-1.54%,近三年收益28.0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86/71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84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3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0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0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3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大盘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25亿元。

  基金经理为郭敏,自2018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兴业银行(持仓比例7.68%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93%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18%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03%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60% )、金域医学(持仓比例3.55%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28%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22% )、海信家电(持仓比例2.96%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2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75%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35%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94%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4.69%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05%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99% )、康弘药业(持仓比例3.56%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12% )、水晶光电(持仓比例3.03% )、宁波华翔(持仓比例2.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4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股票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上涨走势。2019年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7.39%,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从中信行业表现来看,建材、家电和电子是表现较好的行业,国防军工、商贸零售和公用事业和环保是表现较差的行业。

  2019年四季度中国经济整体在低位运行。从公布的PMI数据来看,四季度的PMI数据略有企稳,从11月开始连续两个月回升到50以上。从宏观的前瞻性指标来看,PMI的数据好于往年的季节性因素,初步有企稳的迹象。整体来看,四季度市场风险偏好波动但整体稳定,宏观流动性保持中性。

  2019年四季度我们调整了股票持仓结构,降低了三季报盈利不及预期且中短期较难改善的公司持仓。同时,适当增强组合中低估值个股的占比,增加了如周期、医药、可选消费等行业的配置,相对降低了涨幅短期较大,估值和盈利不匹配个股的配置。

  展望2020年一季度,考虑到宏观经济预计在低位徘徊,海外经济的疲弱以及国内房地产产业链回落的风险,整体宏观经济预计平稳。从企业盈利角度,我们认为库存处于低位,被动去库存或阶段性结束,企业盈利或进入稳定状况。但考虑到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整体盈利预计仍将分化。

  从流动性来看,整体宏观流动性中性,需求放缓致无风险利率缓慢下行,银行贷款基准利率LPR小幅下行,或显示实体经济利率正在逐步下行。但考虑到食品价格的上升,通胀整体处于较高水平,预计未来货币政策保持中性。

  估值上看,沪深300指数估值回到历史平均水平。预计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维持稳定,贸易摩擦对市场边际影响趋向于稳定,宏观经济也较难超预期,货币政策从长远来看倾向于保持稳定。中长期来看,当前估值水平下风险收益虽有一定的下降,但仍存在结构性机会,具备配置价值。

  从个股层面,我们持续的选择基本面优秀、风险小,估值低、隐含回报率高的股票,以精选个股角度出发,轻市场Beta。短期来看,我们持续关注个股风险,尤其是存在业绩下行、大股东减持和未来经营存在风险的公司,同时积极配置低估值、盈利优于预期的个股,以获得更好的风险回报,并严格控制下行风险,积极等待更好的投资时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7%;本基金H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