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净值上涨2.3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代码39901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3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45元,累计净值为2.695元。

  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 上证38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5.56%,今年以来收益2.76%,近一月收益-5.14%,近一年收益17.76%,近三年收益83.5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0/71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84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2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5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9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4.78亿元。

  基金经理为易小金,自2018年05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0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年健康(持仓比例9.48% )、老百姓(持仓比例9.30%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9.28% )、安车检测(持仓比例7.84% )、康弘药业(持仓比例7.39% )、南微医学(持仓比例6.00%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81%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5.1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0% )、凯利泰(持仓比例3.9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2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年健康(持仓比例9.46%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9.31% )、老百姓(持仓比例9.20%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8.77% )、安车检测(持仓比例8.12%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0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87% )、南微医学(持仓比例5.50% )、凯利泰(持仓比例4.58% )、康弘药业(持仓比例4.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3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相对缓和,市场风险偏好得到修复,权益市场表现良好。同时,2019年医药行业进入了政策落地深化期,创新加速,高质量发展的趋势得到进一步强化。

  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了立足基本面、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策略,选择竞争优势不断强化且能转化为业绩的细分行业龙头,集中配置了不受控费影响的行业与个股,如医疗服务、创新医疗器械、血液制品、创新药产业链、连锁药店等领域里基本面向好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657元(累计净值2.64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7.11%,高于业绩比较基准32.01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宏观环境有望进一步宽松,政策趋于友好,资本市场仍存在着较多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对于医药行业,我们认为机会有两类。第一类是顺应产业发展规律、扎扎实实提升自身竞争力的企业,在行业走向愈发规范化运行的过程中,其业绩释放的速度和程度存在着较大的超预期可能。第二类是市场扩容和工程师红利带来的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等产业机会。

  我们将始终立足基本面,强调成长的确定性,挑选竞争力不断提升的公司,同时兼顾业绩增速和估值的匹配性,争取打造一支能较为稳定地战胜基准的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