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中证新兴净值上涨2.7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东吴中证新兴产业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中证新兴,代码58500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68元,累计净值为1.168元。

  东吴中证新兴产业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02-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兴产业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80%,今年以来收益0.86%,近一月收益-10.36%,近一年收益3.82%,近三年收益0.0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66/71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72/84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0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8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1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周鑫怿,自2018年06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5%。

  周健,自2020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完美世界(持仓比例1.77%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75% )、欧菲光(持仓比例1.72% )、浙商银行(持仓比例1.71%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1.53% )、万达电影(持仓比例1.38%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1.2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24%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1.23%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1.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4.8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90%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1.50%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1.45%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32%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1.3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29%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1.27% )、欧菲光(持仓比例1.2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23% )、中海油服(持仓比例1.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7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中美贸易摩擦和国内去杠杆政策的共同影响下,股票市场在2018年呈现单边下跌走势,随着年底经济工作会议重回稳增长,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出现阶段性缓和,2019年开年即是全年低点。回顾全年,一季度市场快速反弹,二季度小幅回落,下半年震荡回升,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市场结构方面,电子、通信、新能源车和创新药等科技板块明显战胜市场,消费、金融等行业中的龙头股也有明显的超额收益。由于中证新兴指数基金所配置的板块偏向生物医药、TMT、军工和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基金在2019年表现较好,尤其是下半年。报告期内,本基金采用复制指数配置的策略,努力控制仓位和成份股上的偏离,在日常的基金操作中积极应对申购赎回,尽量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一阶段经济和市场运行形势,个人认为经济增速将维持缓慢下降的趋势,重点在于经济结构和增长质量上的变化。

  上半年,稳增长政策会持续推进,基建加速和制造业补库存这两条主线发生变化的概率较低。但是,稳增长也面临着两个难题,一是信贷传导机制的短期失效,二是外部各种不确定风险事件的冲击。基本面上,在稳增长和补库存的拉动下,上市公司的业绩有望企稳反弹。总体来看,上半年经济和市场面临的风险点相对较少,货币政策仍然会保持相对宽松,且基本面也有支撑,所以证券市场存在较多投资机会。

  行业层面,财政政策拉动基建,将带动上游周期品的需求,供需格局好的品种和板块有较大机会,比如工程机械和水泥等。此外,制造业补库存会带动相关产业链,主要包括智能手机产业链、新能源车产业链等。

  中证新兴产业指数是基于经济转型优选出的主题策略指数,成分股主要集中在制造业中,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作为被动投资的基金,本基金将继续坚持指数化投资策略,以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偏离为投资目标,积极应对申购赎回、成分股调整等因素对指数跟踪带来的冲击,追求跟踪偏离度及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