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钞票才是王道!美国经济下行 六大顶级外资资管支招二季度

  三月份A股表现相对平稳,相较亚太股市平均20%的跌幅,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及创业板指仅分别回调4.5%、9.2%、6.4%及10.4%。二季度A股走势如何?美股怎么走?

  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股票权益基金经理张晓冬分析,得益于复工率的提升,短期而言,虽然海外疫情进展仍将影响全球资本市场的走势,但A股指数在近期快速修正后,市场反应已逐渐钝化。对A股中长期走势维持审慎乐观态度。

  展望二季度,张晓冬看好以满足民生内需为主业的个股及受益于门诊量回升的医疗保健板块,同时,估值较低且现金流佳的大型绩优股表现也将相对稳健。无论从基本面或估值面,对A股的长期展望仍旧审慎乐观。从政策支持与资本引导的角度,持续看好TMT及先进制造行业;同时,随着医疗保健需求的提升,医药行业仍将持续成为投资人关注的焦点。

  高盛研报中指出,虽然当前有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出台,但股市的估值还太高。高盛预计,美股的上市公司每股收益(EPS)会下降33%,目前的市场价位还没有反映业绩的降幅,很多估值指标还没有达到金融危机期间的低位。

  高盛预计,今年标普500的股息会减少25%,降至美股44美元。未来9个月,上市公司会大批暂停、减少或取消派息,这也是拖累股价的因素。另外,目前还不明确经济活动何时复苏,美国的失业率攀升可能影响复苏的速度。上周公布的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超过300万,几乎是1982年所创前纪录的5倍。高盛预计,美国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为-9%,第二季度为-34%,此前预期为-6%和-24%。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亚太地区首席市场策略师Tai Hui表示,随着美国和欧洲在未来几个月可能经历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收缩,供应链和全球需求将面临重大挑战。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驻伦敦外汇分析师哈德曼表示,如果今年下半年病毒可能得到控制,那么经济还有复苏的可能。但是如果这种混乱局面在今年年底继续下去,那就另当别论了。投资者目前谨慎观望。

  嘉信理财集团副总裁弗雷德里克坦言:“投资者和机构现在认为,现在这个情况下,钞票握在手里更加放心。市场已经从‘钞票一文不值’的时代,过渡到‘钞票才是王道’的时代。”

  渣打银行北美市场宏观分析师英格兰德则认为,美国经济下行已经开始。会看到更多人失业,5月可能会出现美股首次触底,但这也仅仅是猜测。

  瑞士投资公司Unigestion的投资组合经理萨尔曼?贝格(Salman Baig)表示,市场上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单单就这一点,就有理由对市场保持谨慎。当企业在几周后开始公布季度业绩和收益时,股市可能会再次出现波动,许多投资者都处于观望状态。

关键词阅读:外资资管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