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新趋势混合A(LOF)净值下跌1.2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6日讯 中欧新趋势混合A(LOF)基金04月03日下跌0.98%,现价1.226元,成交2.6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1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1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2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4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4.4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187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27.0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蔚文,自2011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1.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紫金矿业(持仓比例6.3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1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0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4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3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4%)、中材科技(持仓比例3.70%)、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57%)、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2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股市的好转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一是在2018年大跌后,2019年相对宽松的金融环境,使市场整体涨幅较好;二是医药、消费、养殖、科技等行业的结构性上涨行情更大,是局部牛市。年初,我们在中性仓位的背景下,抓住了医药、5G、养殖、消费等机会,净值表现较好。下半年半导体、消费电子、传媒的行业指数涨幅较高,我们在其中配置不够,四季度的净值表现一般。全年来看,本基金上涨超过了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8.63%;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率为28.63%;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尽管年初遇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我们认为资本市场还是存在一定机会的。首先,新冠肺炎疫情对湖北以外省市的经济基本上是影响了二月份,三月份之后,企业就逐步复工了。为了达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我们预期政府会在金融财政政策上加大对经济的支持力度,因此疫情对经济与股市的负面影响是暂时的,后面金融宽松有利于股市的活跃。其次,股市还将沿着2019年的轨迹发展,有了2019年的赚钱效应之后,进入A股的国内资金会更多。互联网(线上教育、娱乐、办公)、5G、半导体,新能源汽车、计算机、消费电子等产业成长性依然较高。传统经济增速在经历两年明显下降之后,2020年也将跌幅趋缓,特别是在疫情后的政策支持下,企稳的概率更大了。

  我们将在以上产业中精选细分行业龙头,兼顾中长期估值,挑选风险收益性价比高的个股,构建一个相对平衡中有一定进攻性的组合,尽力为持有人创造更好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