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优势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4月06日讯 国泰优势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优势行业混合,代码005819)04月03日净值下跌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42元,累计净值为1.1742元。

  国泰优势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42%,今年以来收益1.69%,近一月收益-17.18%,近一年收益-2.1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凌志,自2018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生电子(持仓比例7.1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9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8%)、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0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5%)、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55%)、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41%)、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30%)、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1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核心投资策略为“寻找能够戴维斯双击的行业和个股”。具体从四个维度展开:一、行业。挑选产业趋势向上,成长空间广阔,最好有政策支持的行业;二、公司。优选具有护城河、定价权、竞争优势明显的公司;三、成长。寻找未来能高成长的公司;四、估值。以合理或偏低的估值买入优秀的公司。

  2019年国内权益市场表现较好,消费和科技等板块领涨,本基金重点投资了计算机、电子、医药和金融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的净值增长率为40.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预计国内经济运行将略有压力,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同时各项改革措施持续推进,因此我们判断2020年国内股票市场以震荡为主,存在结构性机会,具有较好成长性且估值合理的公司将有较好表现。

  一方面,随着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未来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行业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增长由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等领域也蕴含着投资机会。

  我们将通过更加严格的标准,发挥专业优势,精选个股,寻找适合长期投资的优秀标的。

  一如既往地,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业绩回报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