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4月06日讯 国泰金龙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龙行业混合,代码020003)04月03日净值下跌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070元,累计净值为5.2270元。

  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5.76%,今年以来收益5.57%,近一月收益-13.78%,近一年收益22.13%,近三年收益4.50%。

  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12.7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飞,自2014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业富联(持仓比例9.41%)、深南电路(持仓比例9.03%)、宝信软件(持仓比例9.01%)、闻泰科技(持仓比例9.00%)、泰格医药(持仓比例7.1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0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07%)、沪电股份(持仓比例5.01%)、三花智控(持仓比例2.98%)、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的A股市场波澜壮阔,传统消费行业依然具有较强的韧性,同时以5G和国产替代引领的新科技周期刚刚开始出现,消费与科技共振,机构投资者在2019年取得了非常可观的投资回报。2019年是宏观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开始出现的一年,房住不炒、经济托底使得传统宏观经济缓慢下行,新兴产业迎来了科技周期向上、国内外产业资金进入的好时代。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发生,加速了5G为核心的科技周期以及国产硬科技替代的到来。同时,2019年下半年开始又迎来了国内外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国内直接融资市场的放开也给优质企业的成长注入了更强的动力。如果从整体行业的表现来看,以稳健成长的食品饮料以及代表新科技方向的电子表现较好,代表传统旧经济的钢铁和建筑表现相对落后。

  2019年上半年本基金在消费、医药、科技三个领域均衡配置,消费和医药的韧性以及后经济属性使得这些行业有比较明显的超额收益,下半年开始随着中美贸易战的缓和以及5G新周期的开启,我们明确了2019年就是新科技周期的起点,因此从下半年开始我们逐步减持了消费以及具备消费属性的医药行业,继续加大新兴产业的配置,组合配置更加集中在泛科技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19年度净值增长率为43.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8.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是科技周期明确拐点向上且爆发力最大的一年,中美贸易战缓和提升风险偏好,叠加宏观经济企稳以及国内外流动性宽松等背景,对2020年的市场我们比较乐观,泛科技是2020年最强的结构主线。2020年我们最看好的领域包括5G下的云计算产业链(主要体现在云计算基础设施、云游戏、工业互联网等),科技国产替代(主要是半导体和软件),创新药产业链(CRO及CDMO),新能源汽车(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供应链),组合将保持较高的仓位灵活操作。

  2019年是起点,2020年将是资本市场投资新科技产业最好的一年,结构性行情将贯穿全年,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有信心努力为持有人获得较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