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6成货基收益跌破2% 基金发行超级周到来 你准备好了吗

摘要
本周起开始发行的新基金达到25只,特别是4月7日有多达17只基金发行,4月8日到4月9日,又将有11只新基金上柜销售。从基金类型来看,其中偏股型基金占据更大份额,基金公司延续了此前股市赚钱效应积极布局权益基金的心态。

    一. 基金发行

  1. 本周超100只新基金齐发,"一日售罄"又要来?

  数据显示,本周进入发行的基金达到25只,至此本周同时在售新基金已经超百只。本周新上柜基金数量和在售新基金总数处于历史发行小高潮期。其中,本周起开始发行的新基金达到25只,特别是4月7日有多达17只基金发行,4月8日到4月9日,又将有11只新基金上柜销售。从基金类型来看,其中偏股型基金占据更大份额,基金公司延续了此前股市赚钱效应积极布局权益基金的心态。

  2. 今日关注:

  二. 交易提示

  1. 美股史诗级暴涨 盘中一度拉升1700点

  由于美国新的冠状病毒病例数似乎在放缓,股市从上周的大幅下跌中反弹。昨晚美国三大股指全线走高,临近尾盘进一步拉升走强,截至收盘,道指涨7.7%,盘中一度拉升了1700点。纳指涨7.3%,标普500指数涨7.03%。标普500指数已从3月23日的盘中低点反弹逾2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自那时以来已反弹超过24%。

  2. 短端债券收益率大跌 近6成货基收益率跌破2%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667只传统货币型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1.98%,正式跌破2%。其中,货基A类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1.9%,货基B类为2.12%,均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其中,305只货币型基金A类份额中,已经有179只基金收益率跌破2%,占比为58.69%。纵向数据来比较,目前1.9%的收益率,比去年末收益率大幅下降了77个BP。与去年底相比,7日年化收益率中4%以上收益的货币基金已经绝迹。

  3. 又有基金公司股权激励获批

  证监会公告显示,东方基金此前报送的关于变更股东的申请报告已于3月31日正式获得证监会核准。此次股权变更除了国资体系内部调整——河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27%股权转让给河北国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之外,多家员工持股平台新进股东名单也备受业内关注。东方基金变更后的股权机构中显示,天津汇智长行企业管理咨询中心等三家有限合伙企业认购你公司的新增注册资本3333万元,合计持有东方基金10%股份。天眼查信息显示,这3家合伙企业涉及东方基金董事长、总经理及核心投研骨干在内29人,合计认缴出资额5435万元。

  4. 首家外资独资公募呼之欲出!摩根资管要100%控股上投摩根

  4月2日,摩根大通旗下资管公司摩根资产管理宣布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初步达成商业共识,将拟收购取得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权至100%。据悉,摩根资管期望与上海信托紧密协作,推进完成100%股权收购所需流程,包括寻求中国证监会的监管批准。摩根资管需要在交易结束前完成尽职调查工作。具体交易详情目前双方并未透露。

  三. 业绩排行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TOP10(4月3日)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增长率TOP10(4月3日)

关键词阅读:基金发行 爆款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