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各国出台刺激计划 六大事件值得重点关注

  清明小长假,国际、国内大事超多。本周一,在A股休市之际,全球市场继续交易,并进一步影响A股。

  周一(4月6日),全球股市迎来普涨行情。美国三大股指均收涨逾7%,道指涨逾1600点。波音涨逾19%,领涨道指。苹果、谷歌均涨逾8%。全球疫情蔓延速度似有放缓迹象,风险投资偏好受到提振。截至收盘,道指涨7.73%报22679.99点,标普500涨7.03%报2663.68点,纳指涨7.33%报7913.24点。

  纽交所提议暂时放宽对做空交易的限制,取消部分限制措施至6月30日。纽交所提议取消其上市公司手册中的部分规则。

  欧股集体上涨,德国DAX指数涨5.77%,法国CAC40指数涨4.6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3.08%。

  亚太股市亦多数大幅收涨,日经225指数涨4.24%,韩国KOSPI指数上涨3.85%,报1791.88点,较3月19日低点上涨24.5%,进入技术性牛市;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涨4.33%,新西兰NZX50指数跌1.72%。

  降准后A股如何走?Wind统计显示,央行历次降准(含定向降准),对A股市场次日涨跌影响不一。

  以下六大事件值得重点关注:

  1、特朗普称看到疫情企稳

  4月5日、6日,特朗普连续召开了两场新闻发布会,释放了多个好消息包括考虑重启经济和宣称纽约市可能出现了一些好的迹象。

  在回答经济问题时,特朗普仍在考虑重启经济。他说:我们必须让我们的国家开放。

  在被问及来自中国的防疫物资是否有质量问题时,特朗普表示没有质量问题。

  随后,又有记者问:纽约州州长说,他从阿里巴巴的马云那里获得了呼吸机捐赠。

  2、英国女王:美好的日子还会回来

  危急时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超长待机”的英国女王出来发表了生平第五次讲话。

  当地时间5日晚,93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发表在温莎城堡提前录制的电视讲话,鼓励全国人民保持团结,坚定战胜疫情。

  3、莫斯科与普京都渴望有建设性的谈判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表示,俄罗斯别无选择,只能就石油问题进行建设性会谈。俄罗斯从来没有放弃支持欧佩克减产协议,莫斯科与普京都渴望有建设性的谈判。克里姆林宫声明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前没有计划与沙特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交流。

  4、日本或进入紧急状态

  尽管有些国家的疫情蔓延已经出现缓和迹象,但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依然很高。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续蔓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开始协调在4月7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8日或会正式宣布日本进入紧急状态。

  为降低疫情对日本经济的影响,日本政府已经着手出台经济刺激一揽子计划。据悉,该计划将分为两个阶段,具体细节包括:日本政府将提高对企业的补贴率以防止就业岗位流失,允许遭受疫情冲击的企业延迟一年缴税,还将为受疫情影响的低收入家庭发放30亿日元现金等。

  5、疫情蔓延出现缓和迹象

  据新华视点微博,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5日通过对新增确诊病例5天平均数的分析,梳理了全球新冠疫情较为严重国家的最新疫情走势。数据显示,美国、意大利、德国、法国、英国、比利时等国家的疫情仍在蔓延,而伊朗、西班牙等国家的新增病例数已呈现连续下降趋势。

  6、中国已出口口罩约38.6亿只

  数据显示,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医疗物资出口规模一直在稳步增长。

  从3月1日到4月4日,全国共验放出口主要疫情防控物资价值102亿元,主要包括口罩约38.6亿只,价值77.2亿元;防护服3752万件,价值9.1亿元;红外测温仪241万件,价值3.3亿元;呼吸机1.6万台,价值3.1亿元;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284万盒,护目镜841万副。

  截至4月4日,已经有54个国家(地区)以及3个国际组织和中国企业签署了医疗物资商业采购合同,另外还有74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正在与中国企业开展商业采购洽谈。

关键词阅读:清明小长假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