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外资加速争抢公募蛋糕!摩根资管高层回应100%控股上投摩根基金

摘要
摩根资管宣布与上海信托初步达成一项商业共识,将拟收购取得上投摩根基金股权至100%。据了解,摩根资管期望与上海信托紧密协作,推进完成100%股权收购所需流程,包括寻求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监管批准。

  金融界《火线》,一线之外你还需要知道更多。

  摩根资管有望成为首家绝对控股中国公募的外资资管!

  近日,摩根资管宣布与上海信托(浦东发展银行旗下控股公司)初步达成一项商业共识,将拟收购取得上投摩根基金股权至100%。

  据金融界火线了解,摩根资管期望与上海信托紧密协作,推进完成100%股权收购所需流程,包括寻求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监管批准。另外,从摩根资管获悉,他们需要在交易结束前完成尽职调查工作,双方目前不会透露交易详情。

  资料显示,上投摩根由上海信托和摩根资管于2004年合资组建,是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内领先的中外合资企业之一。 其股权结构为:上海信托持股51%、摩根资管持股49%。摩根资管隶属摩根大通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浦发银行持有上海信托97.33%的股权。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上投摩根管理客户资产总值逾1,500亿元人民币。

  实际上,摩根资管在中国市场布局已久,并在近年逐步提升耕耘的速度和深度。2019年8月6日,摩根资管成功竞拍上投摩根基金2%的股权,成交价即转让底价2.41亿元。交易完成,摩根资管将持有上投摩根基金公司51%的股权,对其实现控股;上海信托持有另外49%的股权。公开信息显示,目前这笔交易仍在审批中,上述2%股权尚未正式过户。

  在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上海信托从落实国家政策和自身战略出发,摩根资管亦秉承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双方就上投摩根其余股权进行多轮协商逐步推进股权交易,其中包括在2019年8月,摩根资管收购上投摩根额外2%股权。

  据摩根资管亚太区首席执行官Dan Watkins表示:“摩根资管深耕中国市场已久,并且不断强化在这一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我们很欣慰达到今天这一重要里程碑。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加速开放外资股比限制,也因此可以进一步深入参与上投摩根的发展,并且和紧密合作逾15年的合资企业伙伴寻求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实现100%股权的路径。”

  摩根资管将致力于延续上投摩根的发展势头,为未来增长做好充分准备。在上投摩根原有卓越信誉基础上,摩根资管将整合其全球投资能力,力求提升投资表现、开发行业领先的投资产品以及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

  摩根资管全球主席Paul Bateman补充道:“摩根资管自1970年代起就开始服务亚洲投资者,中国市场是我们的战略重点,我们很自豪在这里建立了行业领先地位、并有望成为首家达到这一重要发展里程碑的外资资管公司。感谢我们的合资企业伙伴长期的协作和支持。展望未来,我们期待加强在中国这一重要战略市场的在岸业务,期待继续服务中国和全球投资者日益增长和发展的需求。

关键词阅读:摩根资管 控股上投摩根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