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集体大涨 泰达宏利首席说情绪恢复源于两大方面

  4月7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大涨,对此,泰达宏利首席策略分析师庄腾飞认为,市场反弹主要源于海外市场出现的显著反弹及国内积极的政策态度。庄腾飞表示,依然看好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随着生产生活回归正常,未来也可能迎来内需和场景消费等领域的恢复性增长。

  庄腾飞表示,今日市场大幅反弹,北向资金大幅度流入,市场情绪逐步恢复,主要源于,一方面近日欧洲疫情发展拐点逐步出现,使得海外权益市场出现显著的反弹,风险偏好有所复苏,海外资金也在回流中国市场;另一方面,国内的政策态度也非常积极,上周末,中国央行进行定向降准,包括降低了银行超额储备金利率,引导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目前国内金融市场的隔夜利率低,债券收益率持续下行,正在逐步推高股票资产的长期投资吸引力。

  庄腾飞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筛选受疫情影响小、推动国内总需求回升,二季度环比景气加速的品种,结构上,依然看好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随着生产生活回归正常,未来也可能迎来内需和场景消费等领域的恢复性增长。

关键词阅读:股票资产 消费升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