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号角吹响?A股三大指数集体大涨,北向资金流入 机构重点关注乱世三杰

  疫情对全球经济依旧存在冲击,但是全球联动性明显减弱,疫情对国内市场情绪的影响也逐渐钝化,市场风险偏好不断提升。目前国内已基本复工复产,多地也相继公布开学时间,并且4月8日零时起,武汉也将迎来全面解封。疫情对国内经济的影响大幅减弱,当下的重点是防控海外输入以及无症状感染者。由于中国已最快进入生产力恢复状态,这也让投资者相对乐观看待后市。

  从A股表现来看,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大涨。在假期受海外市场大幅反弹与我国央行刺激政策加码的利好双重刺激下,早盘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其中以中小盘股为主导的创业板涨幅超过3%。盘面上软件、互联网、通讯产业等科技股领涨,券商、银行、房地产也有异动,市场赚钱效应激增,量能相较上个交易日明显放大,市场信心得到恢复。技术层面来看,各大技术指标均表现出见底特征,指数有望走出W型底部的格局。

  截止收盘,沪指收盘上涨2.05%,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收报2820.76点;深成指上涨3.15%,收报10428.91点;创业板指上涨3.31%,收报1969.78点。两市合计成交7321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农牧饲渔、食品饮料、贵金属板块强势领涨。北向资金今日大幅净流入145.21亿元。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金融界基金整理机构观点,以供参考。

  长城基金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杨建华表示,在疫情影响下,全球股市剧烈动荡,总体看来,这一轮上证综指的跌幅远低于欧美其他国家主要指数,表现出了比较强的韧性和抗跌性。

  杨建华预期,随着疫情的逐步缓解、国内逆周期调节措施的实施,宏观经济仍然有望平稳运行,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投资逻辑不变,今年的A股市场仍然会有比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投资者可能会有更多的机会以更合理的价格买入更好的筹码。

  泰达宏利首席策略分析师庄腾飞认为,今日市场大幅反弹,北向资金大幅度流入,市场情绪逐步恢复,主要源于,一方面近日欧洲疫情发展拐点逐步出现,使得海外权益市场出现显著的反弹,风险偏好有所复苏,海外资金也在回流中国市场;另一方面,国内的政策态度也非常积极,上周末,中国央行进行定向降准,包括降低了银行超额储备金利率,引导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目前国内金融市场的隔夜利率低,债券收益率持续下行,正在逐步推高股票资产的长期投资吸引力。

  庄腾飞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筛选受疫情影响小、推动国内总需求回升,二季度环比景气加速的品种,结构上,依然看好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随着生产生活回归正常,未来也可能迎来内需和场景消费等领域的恢复性增长。

  磐耀资产: 疫情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冲击即将进入阶段性弱化期,影响A股乃至全球资本市场中期走势的关键回到了经济基本面上,疫情造成的短期全球供应链断裂、全球需求萎靡已经是市场预期内的,但会否出现超预期的状况仍然需要我们保持紧密跟踪,中国率先走出疫情,复工复产较早有望率先走出疫情阴霾。

  短期战术上来说,在目前宏观环境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短期需要注重回撤控制,配置的核心在于追求确定性,在行业选择方面优选具备中长期逻辑并且短期逻辑也无瑕疵的行业,重点关注乱世三杰:军工、黄金、医药。

  纯达基金:海外疫情仍会扰动A股,在新增确诊出现明确拐点之前,市场的风险偏好都不会出现趋势性的好转。目前海外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仍存,死亡人数仍在攀升,预计短期内拐点难现;国内政策组合拳有望持续加码,有利于形成政策底部预期,对冲市场向下的风险;另外进入一季报预告和年报集中披露阶段,相关业绩承压的板块有释放风险的需求。

  市场的反弹会有波折,且全面性的反弹或许较难见到,板块轮动式的修复依然是近期行情的特征。策略上建议适当平衡配置风格,增加一些耐心,中长线角度可在合理控制仓位的基础上逢低布局部分筹码。配置方向上,依然可关注内需经济中新基建和必需消费板块、调整较为充分的科技成长股以及一季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公司。

  翼虎投资:大经济体的疫情陆续均得到有效控制或将见高点,虽东南亚和非洲的疫情有爆发的迹象,但经历前期市场的大幅调整后,市场对疫情本身的恐慌情绪已明显减弱,现市场更多开始关注在疫情控制下经济修复的情况。国内目前复工复产的速度全球居首,且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逐渐加码下,内需部门回升趋势是比较确定的,后市将根据经济修复的强弱进行反应。核心继续关注政策鼓励的新基建、短期受损于疫情却长期受益的板块和个股。

关键词阅读:北向资金 A股三大指数大涨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