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主题基金领涨 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1.98%

  上周海外权益市场涨跌不一,国际油价反弹。据上海证券基金周报统计,各类型基金均成功翻红,采取主动操作策略的股票和混合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 2.06%和 1.63%,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18%,主动投资债券基金本期收益率为 0.20%,QDII 基金本期净值平均收益率为 0.65%。

  从行业来看,本期申万一级子行业指数涨跌不一。农林牧渔行业以 7.30%的累计收益强势领涨市场,食品饮料行业亦表现较优,本期累计上涨 3.43%,排名仅次于农林牧渔板块。此外,电子板块有所复苏,上周收益率为 2.11%。

  主题基金表现来看,主要投向农业板块的主题基金均取得正收益,本期平均收益率为 3.84%,表现优于其他主题基金。板块利好下,食品饮料主题基金亦取得优秀业绩,平均净值上涨1.22%,相关个股上涨抬升消费主题基金业绩,本期该类主题基金平均收益率为 0.64%,排名主题基金第四位。

  权益类板块动态: 医药健康主题基金今年来表现突出

  近期白酒股业绩有所修复,食品饮料主题基金平均业绩回升,近两期业绩排名前三位。此外,大消费板块整体表现优秀, 消费主题基金近六期整体排名主题基金中上游。

  医药健康主题基金除 2 月 10 日至 21 日和 3 月 9 日至 13 日整体板块估值修复导致基金业绩不佳外,今年以来大部分区间均表现居前,累计平均收益达 11.58%。本期亦表现中上游,但盈利空间有所收窄。

  农业主题基金在养殖板块的带动下,2 月末以来平均收益排名连续居前五位,本期在板块利好下平均收益再度居首。

  从近 12 周各主题基金综合表现来看,得益于前期突出表现,医药健康主题基金平均排名居首,农业与运输主题基金分别排名第二、三位。

关键词阅读:农业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