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民益灵活配置混合A(LOF)净值上涨1.0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国泰民益灵活配置混合A(LOF)基金04月07日下跌0.28%,现价1.425元,成交0.1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21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0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7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5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0.1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21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樊利安,自2014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业富联(持仓比例2.0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43%)、金地集团(持仓比例1.2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25%)、森马服饰(持仓比例1.16%)、海尔智家(持仓比例1.1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0.99%)、三花智控(持仓比例0.98%)、万华化学(持仓比例0.98%)、宏发股份(持仓比例0.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历了2018年的全线下跌后,2019年A股市场迎来了久违的牛市。最终上证指数上涨22.3%,深证成指上涨44.08%,创业板指上涨43.79%。各行业板块分化较大,全年来看,申万一级行业中,电子、食品饮料板块涨幅最大,超过70%,而钢铁、建材等行业表现较为落后,全年收跌。

  2019年宏观经济表现出逐季回落的特征,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年初货币政策保持宽松,信用维持扩张的状态,全年利率处于较低水平,而A股估值也处于近十年来的低位。在这样的环境下,上半年A股市场表现主要是以估值修复的行情为主。年中经历了中美贸易战的反复以及非洲猪瘟对通胀的扰动,下半年市场上涨主要趋动因素转为经济企稳的预期以及电子等部分景气行业的拉动。

  本基金以绝对收益策略为主,全年对股票仓位和结构进行动态调整,并积极参与科创板、主板新股申购,债券以高评级信用债为主,取得了较好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民益灵活配置混合A在2019年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6.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99%。

  国泰民益灵活配置混合C在2019年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6.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以来,经济数据企稳迹象明显,中美贸易谈判也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成为短期影响市场的最大变量。我们对疫情的判断相对乐观,在一季度就会逐步缓解并得到有效控制,但对经济的短期冲击会比较大。疫情会对消费和服务业相关领域造成普遍影响,也会影响部分人力密集型的企业开工生产。预计二季度社会生产和消费会逐步恢复正常。全年来看,经济将维持弱复苏的状态,但下半年地产有回落风险并给经济带来不确定性。

  2020年我们的操作主要从以下几条主线展开:首先是低估值、高股息的金融、地产等行业股票,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保险资产权益配置比例进一步提升,会加大高股息板块的配置;我们还看好部分景气持续改善的行业:2020年5G相关产业将进一步推进,5G下游应用值得关注;消费电子持续创新,半导体产业景气延续;特斯拉以及传统国际汽车厂商开启新一轮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相关行业股票仍会有一定表现机会;另外,传统制造业在经济复苏的情况下,估值会得到进一步修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