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沪深300指数(LOF)净值上涨2.0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建信沪深300指数(LOF)基金04月07日下跌1.31%,现价1.226元,成交2.5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24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0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2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8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2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7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4.8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24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洪昀,自2009年1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0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84%)、五粮液(持仓比例1.7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6%)、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本基金根据基金合同规定,采取了对指数的被动复制策略,年化跟踪误差和日均跟踪偏离度都保持在较低水平。

  ??在报告期内,本基金标的指数中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两只股票限于规定无法投资,而必须用其他股票进行替代,这是基金跟踪误差的重要来源之一。本基金管理人以量化分析研究为基础,制定及执行了相应的替代策略,并根据市场情况,对替代方案进行优化和调整,以尽可能降低这种不利影响。

  ??在报告期末,标的指数进行了成分股调整,基金管理人积极应对,结合市场环境对组合进行了适当调整,有效控制了基金的跟踪误差和偏离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6.63%,波动率0.6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7.03%,波动率0.7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