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LOF)净值上涨2.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LOF)基金04月07日上涨2.55%,现价0.862元,成交265.5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885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8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4.7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7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5.2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0.7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885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东旭,自2019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75%)、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59%)、比亚迪(持仓比例4.56%)、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36%)、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34%)、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81%)、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80%)、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72%)、亨通光电(持仓比例3.32%)、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在一季度出现大幅反弹后,二季度呈现震荡调整的态势,整体表现较去年下半年有所回升:沪深300和中证500均反弹至2018年三季度初的点位,而上证50表现强势,已接近去年初的高位;创业板指的表现则稍弱。年初,在诸多利好政策的呵护下,国内经济出现了企稳的态势,A股也终于在年初开始明显回升。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趋缓,全球贸易风险有明显缓解;另一方面,国内流动性不足的情况大幅缓解,信用扩张开始逐渐恢复。系统性风险的缓解和流动性的改善奠定了A股企稳的基础,而预期的修复和相对较低的估值吸引了国内和海外的增量资金入场,使得股市赚钱效应开始显现,板块主题行情轮番演绎。进入二季度,受到部分市场参与者获利了结以及北上资金持续流出的影响,前期表现较好的板块如通信、电子、高端制造等,均有一定程度的下跌。而贸易摩擦的加剧,和以华为为代表的国内科技企业受到美国出口限制,更是加深了市场对国内科技产业的悲观预期。而到了6月份,美国自身经济表现不佳,美联储由鹰转鸽使得降息预期提升,加上与中美贸易和科技争端有所缓和,使得市场重新拾取信心,大盘蓝筹股首先得到了估值修复,中小创等板块也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反弹态势。

  三季度A股走势先抑后扬,呈现中幅震荡的态势。整体来看,尽管三季度A股面临外部“黑天鹅”事件频出、市场对宏观经济增速预期不乐观等不利因素,但由于经济表现尚稳定、政策宽松预期、外部风险边际影响减弱、外资在三大指数同步纳入扩容下持续流入,国内A股整体表现仍然较为稳定。结构上来看,科技+创新始终是A股市场最受追捧的投资主题。

  四季度A股走势整体呈现震荡态势:上证指数先涨后跌,之后再度上扬。分行业来看,在申万一级行业中,四季度表现较好的行业包括了建筑材料、传媒、电子等行业,而国防军工、商业贸易等行业则在四季度表示不佳。整体来看,四季度前期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大,PPI等数据表现不佳,而猪肉价格上涨引发了CPI大幅上升,使得A股在这段时间承受了一定的压力,上证指数在2900点附近反复震荡。而到了四季度后期,随着中美贸易谈判出现进展和全球PMI数据开始回暖,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得到了改善,加上外资持续流入,A股在12月出现了显著上涨,上证综指在1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最终收在了3050点左右,全年涨幅超过20%。

  作为完全跟踪标的指数的被动型基金,本基金避免了不必要的主动操作,减少了交易冲击成本,并通过精细化管理确保基金组合与指数权重基本一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2019年的净值增长率为31.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25.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前期,我们认为在国内宽松政策延续和外部环境持续改善的条件下,A股的市场情绪或较为乐观,但随着外资流入、科创板以及中美一阶段协议达成等利好因素逐渐被市场消化,A股仍将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结构化的行情或将延续一段时间。其中,以科技和成长为主题的行业板块或延续景气态势,而前期估值较低的周期板块则有望企稳回升。短期来看,随着特斯拉落户上海,2020年国产化后有望再次引爆国内市场,利好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而中长期来看,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我国先进制造业的代表产业之一,行业景气度和关注度依然较高。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基金(160225),跟踪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399417),可以减少投资者选股时间精力成本,分散投资降低风险。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成长性,拥有较广阔的空间,投资者可关注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投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