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广发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新兴成长混合,代码002125)04月07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90元,累计净值为0.9990元。

  广发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10%,今年以来收益2.88%,近一月收益-5.75%,近一年收益25.3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玉,自2018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37%)、五粮液(持仓比例5.3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9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60%)、白云机场(持仓比例2.8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54%)、苏泊尔(持仓比例2.42%)、万科A(持仓比例2.4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宏观经济平缓下行,四季度出现企稳迹象,结构上建筑业景气度较好、制造业景气度较差,受非洲猪瘟影响CPI涨幅较大;流动性方面受益于央行降准降息的影响,2019年的货币环境相对宽松。与此同时,中美两国在贸易问题上取得了阶段性进展。2019年全年上证综指上涨22.3%,创业板上涨43.8%。

  市场层面,2019年伴随宽松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宏观经济有所企稳,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好,电子板块表现最为优异,涨幅高达73.2%,其次食品饮料、家电、计算机等板块也有较大涨幅。

  本基金在2019年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家电、医药和大金融板块,阶段性配置了通信、计算机板块。2019年重点配置板块的核心资产存在稳定的业绩增长及估值修复空间,因此在全年能够享受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除此之外阶段性参与了光伏、猪等有明显行业反转的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与2019年相比2020年宏观经济边际上有所修复,节奏上前高后低。预计2020年基建增速将有所提升,海外经济边际改善导致外需缓和,制造业去库存的压力也有所缓解,但房地产投资依然是需要关注的核心变量。从政策上来看,2020年财政政策扩张力度预计不会太弱,考虑到2020年PPI可能出现正增长,货币政策的力度相比2019年预计会边际降低,信用政策也会相对偏弱。市场层面,经过2019年的估值修复,很多稳定增长的行业和个股在估值层面已经得以修复,未来收益空间更多来自于业绩增长。因此2020年的主要任务是寻找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较小、业绩增速相对确定、具有行业护城河的龙头公司或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本基金配置方向主要有两部分:一部分配置行业和个股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业绩能够稳定高速成长的公司;另一部分配置5G应用相关领域衍生出来的投资机会。未来,管理人将重点关注具有核心竞争力、能够长期持续快速发展的标的,我们相信,这些具有核心竞争力、良好经营模式、优秀管理能力的公司在未来会给我们带来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