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代码001154)04月07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30元,累计净值为0.8530元。

  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04%,今年以来收益0.12%,近一月收益-9.83%,近一年收益-1.39%,近三年收益-24.5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军华,自2015年05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04%。

  王忠波,自2019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87%)、五粮液(持仓比例5.2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0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1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4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0%)、京东方A(持仓比例3.0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0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各大指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上证指数涨22.30%,沪深300涨36.07%,深圳成指涨44.08%,创业板指涨43.79%,代表市场中位数的中证1000指数涨25.67%。板块方面,电子、食品饮料、家电、建材、计算机等行业涨幅相对较大,同时受猪周期的影响,农林牧渔行业同样表现不俗。

  报告期内,我们一直坚持价值投资和深度研究的理念,深耕行业和公司基本面,在平衡公司估值和成长性的基础上,精选高科技和大消费行业的优质个股,本产品报告期内实现收益28.51%,跑赢比较基准6.69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5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中国宏观经济依旧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首先,2020年经济增速仅在5.5%-5.6%即可实现2020年经济增长翻一番的目标,全年经济增长压力并不会很大;其次,无风险利率有下行的空间,为支持实体经济创造了良好的融资环境;再次,政策面支持经济稳增长,政策面的支持能够保障在调结构的过程中经济始终保持平稳;最后,类似于中美贸易谈判之类的外在因素在2020年可能会达成初步的成果,未来对我国经济增长的外在不确定性因素将不复存在。

  当前A股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无风险利率的下行和外在不确定因素的消失导致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抬升,从股权风险溢价的角度看,A股相较于其他资产,有较强的吸引力。

  我们继续看好大科技和大消费类行业的成长前景。5G作为下一次工业革命的钥匙,将在新一代通讯技术基础上酝酿出一系列的包括云计算、无人驾驶、物联网等技术平台,一旦成功,将会对现有社会生产力水平产生指数级的提升。2020年是5G正式落地的一年,相关的高科技成长股具有非常强的业绩确定性。消费升级则是另一个发展方向,受代际变化以及人口再聚集影响,三四线人口重现集聚效应,消费升级在一二线城市可能以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商业模式为驱动,在三四线则会以渠道瓶颈的缓和和品牌化为驱动,在这个过程中,顺应消费升级趋势的公司会有非常好的成长性。

  我们看好中国经济和股市的长期发展前景,但考虑到当前经济增长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A股可能存在着动荡的可能性,我们在实际操作上将合理控制仓位,稳健操作,控制风险。

  未来的一年,我们还将继续坚守自己的投资边界,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思路,坚持科技创新+泛消费为投资主线,聚焦优质白马成长股票,争取能够为投资者提供长期、持续、稳定的投资业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