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周期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富国周期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周期优势混合,代码005760)04月07日净值上涨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801元,累计净值为1.6801元。

  富国周期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01%,今年以来收益8.07%,近一月收益-3.89%,近一年收益35.2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博,自2018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7.3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02%)、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4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7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04%)、新和成(持仓比例3.99%)、石四药集团(持仓比例3.9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59%)、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2018年的熊市后,2019年A股市场有非常好的表现。上半年的消费、农业板块,下半年的医药、科技板块,年末经济复苏预期下的周期板块,都录得较好收益。全年上证综指上涨22%,沪深300上涨36%,创业板综上涨39%,万得全A上涨33%。

  今年是本基金运作的第二年。结束建仓期后,开始逐渐提高仓位。板块配置上相对比较均衡,个股上秉承了合同中“优秀公司、逆向投资”的理念,买入并持有商业模式好、管理能力优秀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54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5546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增速的持续下行是常态,这个过程中基于库存的增速波动也不构成持续的投资机会。更值得关注的是经济结构的变化。

  一个确定性变化是线上消费和服务消费占比的提升。中国的线上消费已经培育了互联网巨头,但是相对于消费总体,线上消费占比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对比美国历史,我们能够看到服务消费在消费中占比持续提升的趋势,本质是服务消费的通胀属性。任何一个对这种结构性变化短期的反复都是重要的投资机会。

  另一个确定性变化是科技研发驱动的国产替代。过去十几年,中国的进口替代大多集中在依靠劳动力成本优势产生的低端制造领域。随着中国工程师红利的释放,科技研发驱动的高端制造进口替代逐渐成为趋势,并且我们在越来越多的领域验证了这种变化。在当前中美技术竞争愈发激烈的背景下,国家和企业也具备加速这种替代的主观意愿。

  以年的维度来看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了解个股当前股价蕴含的预期是最有效的方式。就市场总体而言,估值是一个比较好的角度。A股市场近几年外资持续流入,投资者结构变化让A股估值结构也出现了变化。纵向比较,A股当前总体估值不贵。横向比较,由于美股估值较高,当前A股仍显得不贵。需要警惕的是2019年大幅上涨后的板块有一定估值泡沫,存在调整压力。相对而言,港股市场比A股估值更接近历史底部,有获得更高收益的潜力。

  在公司选择上,仍然执着于持有具有良好商业模式、优秀管理能力的公司,参考当时的预期、估值决策个股仓位。行业板块均衡配置,中性化市场风格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