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安资产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汇安资产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安资产轮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360)04月07日净值上涨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65元,累计净值为0.8265元。

  汇安资产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37%,今年以来收益-4.82%,近一月收益-2.56%,近一年收益-8.3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沈宏伟,自2017年1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7%。

  周加文,自2019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4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9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54%)、海通证券(持仓比例6.53%)、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33%)、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30%)、中信建投(持仓比例4.17%)、招商轮船(持仓比例3.7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A股市场震荡下跌,而后在12月份开始反弹,整个季度沪指上涨4.99%,深综指上涨8.00%,沪深300上涨7.39%。结构上有分化,科技板块的电子、传媒,大金融板块的券商,以及低估值的地产、建材板块表现最好,而军工、通信、大金融的保险等板块跑输。四季度工业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增速都开始回升,尤其11月的工业生产比较强,环比大幅反弹。固定资产投资企稳。主要的工业品中,水泥量价齐升,除开季节性因素,反应了房地产投资有较强的韧性,基建投资也有所回升。总体而言,四季度经济周期有可能已经见底。

  

  本基金在10-11月份采取了保守的投资策略,主要持有低估值的蓝筹大市值股票,在观察到11月的经济数据后,本基金在12月转向了积极的投资策略,开始了战略性的加仓,大幅加仓了更有弹性同时估值仍然在低位的品种,包括银行、地产、建材、券商及一些在低位待涨的二线成长股,例如传媒、军工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