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泰平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招商安泰平衡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安泰平衡混合,代码217002)04月07日净值上涨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41元,累计净值为3.1208元。

  招商安泰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9.08%,今年以来收益4.14%,近一月收益-2.28%,近一年收益15.41%,近三年收益22.66%。

  招商安泰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2.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崟,自2016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6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2%)、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29%)、海天味业(持仓比例2.34%)、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17%)、宁波银行(持仓比例1.76%)、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7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68%)、南京银行(持仓比例1.6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缓中趋稳,PMI指数逐渐回到荣枯平衡线以上,贸易摩擦从年初的对抗到年尾的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也展现了逐渐向好的趋势。2019年全年权益市场整体上呈现了单边上涨的格局,而且波动性较小。从涨幅上看,全年沪深300指数上涨36.06%,上证50上涨33.58%,创业板指数上涨43.78%。从行业上看,全年表现较好的行业有电子、食品饮料、家电、建材、计算机。涨幅相对落后的行业有建筑、钢铁、公用事业与等。

  2019年债券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走势,利率水平经历了两个比较大的波段。资金水平整体上比较充裕。可转债成为全年的亮点,中证转债指数全年上涨25.15%。

  关于本基金的运作,报告期内我们继续坚持买好公司的投资策略,紧紧围绕公司基本面这个核心,结合估值和情绪指标来构建组合。去年保持较高的权益仓位,获得了较好的收益。债券方面在稳定获取高等级债券票息的同时利用可转债和利率债波段操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3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5.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明年,宏观经济继续趋稳,权益市场的估值在2019年大幅提升以后空间有限,未来收益更多的来源于公司的内生增长。与去年相比,股票市场波动性有加大的可能。未来一段时期货币政策相对宽松,权益和固收部分都会受益于货币空间相对较松。如果未来利率水平大幅降低以后,股票市场的吸引力会进一步上升。市场的开放格局继续深化,中国的核心资产将继续成为市场上涨的主要动力。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坚持深度价值投资的理念,为投资人创造可持续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