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代码519069)04月07日净值上涨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250元,累计净值为4.2120元。

  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3.45%,今年以来收益-4.65%,近一月收益-7.60%,近一年收益5.62%,近三年收益35.75%。

  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28.7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劳杰男,自2015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3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4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2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1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85%)、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7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4%)、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23%)、华鲁恒升(持仓比例3.85%)、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尽管中间仍有中美经贸对抗的扰动,但受益于整体流动性的充裕,部分行业景气度较好,且2018年大幅下跌后的修复,市场总体表现强劲,上证指数上涨22.30%,深证成指上涨44.08%,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创业板指数上涨43.79%,中小板指数上涨41.03%。从行业和个股表现来看,两级分化在19年演绎得较为极致,比如涨幅居前的电子和食品饮料全年涨幅分别为73.8%和72.9%,而建筑装饰和钢铁全年下跌为2.1%和2.1%。另外,19年市场带有较强的趋势投资(Momentum?Investment)特征。

  ??添富价值全年仍坚持“行业相对均衡、个股适度集中、适时动态调整”的组合构建思路和投资风格,持仓主要围绕低估值高股息(大金融)、消费升级(包括医药医疗)、科技创新、高端制造、行业整合受益等布局。全年组合净值增长40.20%,相对基准收益29.73%,取得10.47%的超额收益,但从相对排名来看,落入后二分之一的区间。从基金经理自身的总结反思来看,能力圈需要持续扩大,比如对于一些新兴行业的研究和投资能力需要加强;如何更好地做到逆向和顺势投资相结合;对于风险补偿的认识,过于保守,在保持风格稳定的基础上,适当增强风险意愿。

  ??但本人也一直在思考,公募基金产品给客户应该提供什么,客户的价值主张到底是什么?汇添富总经理张晖在“论道A股投资的挑战与对策”中的一段话很有启发:“市场上网红产品流行,投资者经常会看短期的收益去追逐这些产品,往往忽视收益背后的风险。这些产品业绩不稳定、风格不明晰,即便短期收益突出,但长期来看风险巨大,其实投资者很难赚到钱。历史经验来看,这类短期现象性产品可复制性差,缺乏其长期生命力,最终会逐步消逝。”汇添富价值精选基金希望通过努力打造这样一款产品:追求稳健的年复合收益,跑赢基准,并注重控制回撤和风险,相对弱化短期业绩排名。阶段性肯定会碰上各种各样的压力,希望广大投资者能够理解和信任,坚信长期的力量!

  ??另外,在选股上,价值精选基金坚持从行业和商业模式、竞争格局和竞争优势、公司治理和管理团队出发,挑选高质量证券,并重视相对合理的估值。为更好注重高质量和公司价值本身,学习国际通行和一些好的做法,汇添富建立了自己的ESG(环境、社会责任、公司治理)投资评价体系,设立了专门的ESG委员会,投研理念和流程中嵌入ESG评价体系,研究员对重要标的进行综合评估,实现对标的的ESG定量和定性评价。另外,公司全面研究比较市场第三方ESG评价体系,与MSCI、Mercer、安永ESG团队、高盛ESG团队、Bloomberg、商道融绿等众多ESG研究机构进行了调研交流,将与部分第三方评价机构开展ESG数据合作。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2.75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短期市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受到一定冲击;但无需过度悲观,一方面疫情终会被阻断,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和市场有巨大的韧性和潜力。有时候,我们总是容易高估短期的影响,又容易低估长期的深刻变化和影响。

  ??当前时点,我们坚定看好A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核心逻辑在于国内经济结构的持续优化,同时资本市场改革红利不断释放,A股机构化进程持续推进,此外,居民财富再配置叠加全球流动性宽松,权益资产成为国内居民和海外投资者增持的重要方向。这些中长期利好因素不会出现扭转,如果市场短期继续因为疫情原因而进一步调整,反而为优质个股提供了中长期的买点。

  ??从行业和个股走势判断,各种分层持续发生,市场仍会呈现明显的结构性机会,盈利增长和盈利能力持续稳定的优质个股,面临估值重构甚至估值泡沫化的过程。价值精选基金重点关注如下机会:全球加速进入负利率时代,资产荒的背景下,高股息类个股仍会受到青睐;行业整合由于各种原因持续推进,在一些偏传统制造和周期的行业中,会有一定机会;偏成长性板块中,优选消费中的稳健成长个股、医疗服务和器械等平台型公司、高端先进制造平台型公司、新能源新材料、软硬件国产化、云计算等;在注册制放开、并购重组预期宽松的背景下,筛选有外延增长潜力的公司。

  ??具体到操作上,添富价值仍坚持自下而上优选个股,并注重行业和风格资产的相对均衡。重点买入向下有安全边际并有不错向上弹性的稳健类个股,这些个股往往有较好的商业模式和成长空间、竞争格局稳定、竞争优势明显、有好的公司治理和管理、估值也有吸引力。阶段性重点投资低估值的价值股,其均值回归作为组合收益的重要补充。高成长性的股票仍积极关注研究,但对其的投资仍会谨慎,特别提防买入伪成长概念类个股。

  ??作为机构投资者,我们仍希望能够时刻保持良好且积极的心态,发挥自身在选股和风险控制方面的优势,通过深入研究并寻找具有良好盈利模式和竞争优势、优秀管理团队、合理估值水平的公司,并通过中长期持股来获取长期较好的回报。添富价值看淡短期排名,追求持续稳定增长的较高的年复合收益。衷心感谢广大投资者一如既往的理解和信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