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混合,代码004266)04月07日净值上涨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53元,累计净值为1.1043元。

  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5%,今年以来收益-1.50%,近一月收益-6.27%,近一年收益9.51%,近三年收益--。

  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白海峰,自2017年05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2%)、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7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8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73%)、光大银行(持仓比例4.3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33%)、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12%)、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6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7%)、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的基金操作,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规范运作。股票投资方面,本基金遵从价值投资原则,通过对优质企业基本面全面深入研究,选择经营稳健业绩良好的优质白马股,仓位上保持适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0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8.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全球经济自低位反弹和宽松的流动性将对权益类资产更加有利,欧盟区、英国、新兴市场因为盈利向上,估值处于低位,有望获得资金流入;与此相反,美股在盈利上面临业绩回调的风险,同时美股估值处于过去十年高位,叠加美国大选、科技巨头面临监管等因素的扰动,估值存在大幅波动的可能。美股面临资金流出风险。中国经济自2019年四季度开始的弱复苏进程受到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扰动,经济增长会在一季度受到冲击,后续影响还要取决于疫情的控制。应对经济下滑,预计政府将会延续宽松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力度也将相应加大。消费和出口预计会受到显著的负面影响,投资将会对经济增长提供逆周期支撑。需要警惕来自于中美关系和地缘政治等方面压力对风险偏好的扰动。

  经过2019年的大幅上涨,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中枢附近,但是成长股和周期股的估值分化明显,疫情冲击对于周期股的盈利复苏形成扰动。成长股受益于新经济占比提升、关键技术国产化幅度提高等因素推动而保持了高业绩增速和高估值的状态。预计2020年A股市场在流动性宽松环境下仍将维持结构化行情。港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受益于美元走弱、全球资金回流新兴市场的宽松资金环境,高股息类股将迎来估值修复;港股的优质科技成长股龙头,受益于5G和新经济,有望持续获得陆港通南下资金的青睐。(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