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价值发现混合E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价值发现混合E,代码001882)04月07日净值上涨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596元,累计净值为2.6795元。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87%,今年以来收益-4.09%,近一月收益-9.72%,近一年收益-8.52%,近三年收益17.92%。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5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36%。

  蓝小康,自2017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广汇汽车(持仓比例5.34%)、锦江酒店(持仓比例5.33%)、宁波华翔(持仓比例5.29%)、华帝股份(持仓比例5.11%)、中国汽研(持仓比例4.29%)、三友化工(持仓比例3.73%)、上海医药(持仓比例3.6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55%)、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52%)、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全面上涨,上证综指上涨22.30%,深证成指上涨44.08%,沪深300上涨36.07%,中小板指上涨41.03%,创业板指上涨43.79%。从走势来看,一季度市场大幅上涨,二三季度整体呈现盘整走势,四季度重拾上涨。从行业来看,电子,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材料,计算机,农林牧渔,非银金融,医药等行业表现都较好,而钢铁,建筑装饰,公用事业,纺织服装,采掘等行业表现较差;从风格上来看,泛科技产业链、食品饮料等大消费以及医药类个股最受市场的关注,消费行业龙头和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涨幅最大,而地产、基建产业链的低估值蓝筹,尤其是中小市值公司不为市场所喜欢。

  回顾2019年,我们是市场上少有的在2018年底明确看好市场的投资者。基于对于股市极低估值的认可,基于当时风险的充分暴露,我们在当时做出如此的判断。2019年流动性整体保持宽松,但由于坚持没有刺激房地产,在基建的扩张上也相对谨慎,因此宏观经济增长持续承压,而持续宽松的流动性最终主要流向了转型的科技新兴产业与逆周期的消费、医药等产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43%;基金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43%;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底宏观经济出现了更多企稳的迹象,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达成也有利于企业投资意愿的增强,但疫情的出现打乱了经济的运行节奏。短期经济必然受到负面冲击,但长期来看,我们相信自己必将战胜疫情,走出困境。在疫情影响下,餐饮旅游、线下商贸零售、交通运输、房地产和汽车销售等受到的冲击较大,但大部分会是短期冲击,疫情过后如汽车销售等有望在后期回补,但如白酒等形成库存的行业受到的影响会更长一些。第二产业会因人员不齐、物流不畅导致复工困难,部分行业会因为累积库存形成被动去库过程,但这个影响也是短期的;游戏、线上办公、电商等行业某种程度在这次疫情中受益,疫情的出现将在中长期促使政府加大对公共卫生资源的投资力度。从货币政策看,由于此次疫情的影响,宽松的政策有望继续加码,无风险利率价格处于历史最低的位置,这对于资本市场是有利的因素。微观层面看,危机也将加速企业的优胜劣汰,竞争力强的公司在危机中扩大自己的优势。

  尽管经历了2019年的上涨,我们仍对后市保持乐观的态度,即使出现疫情我们也对此观点坚定不移。在国内大类资产对比中,我们认为低估的优质权益资产预期收益明显高于房地产和债券,居民在家庭资产中增加金融资产比例是大势所趋;在全球股市对比中,中国市场具有更快的增长却给予更低的估值,必将吸引国外资金增加中国股市的配置比例。疫情只会影响市场运行的中短期节奏,但不会改变市场的长期方向。

  投资策略上,我们继续坚持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风格上看,我们更看好价值成长蓝筹和低估值蓝筹,并坚持以此类个股的投资为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