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臻选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富国臻选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臻选成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732)04月07日净值上涨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995元,累计净值为1.4995元。

  富国臻选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95%,今年以来收益7.79%,近一月收益-4.22%,近一年收益30.7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易智泉,自2018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95%。

  俞晓斌,自2018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健帆生物(持仓比例7.5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26%)、通策医疗(持仓比例7.06%)、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62%)、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23%)、枫叶教育(持仓比例4.00%)、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60%)、深圳燃气(持仓比例2.88%)、海尔智家(持仓比例2.7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是A股融入国际金融体系进程中最重要的一年,MSCI指数公司将A股纳入因子从5%大幅上调至20%,超出全球金融机构预期,同样FTSE指数公司也首次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也带来了可观的海外资金。货币政策在2019年转为宽松,有力地托住了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的趋势,而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显著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和居民部门的税收负担,对消费部门的增长注入了强力刺激。中美贸易摩擦经历多轮反复,总体上达成了和解,有利于全球资本市场阶段性企稳反弹。A股市场在2019年出现大幅反弹,沪深300指数反弹36.07%,全年涨幅最大的板块分别是科技、消费和生物医药等,港股走势相对较弱,但也不乏结构性机会。本基金于2018年成立以来,以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成立后一直采用CPPI策略,守护了基金净值,在2018年未发生明显亏损,但在2019年年初的快速反弹中,加仓相对较慢,因此错过了一季度的投资窗口,但在结构上,重点配置的消费和医疗健康板块为组合贡献了较为显著的收益,下半年适当加仓科技行业,也取得了一定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91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911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国内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仍然持续,货币政策仍然有望保持宽松,而财政政策有可能转为积极,为经济托底。A股市场已经进入深度融合全球金融体系的进程,这一不可逆的进程将带来深远的影响,在监管制度、投资者结构方面均逐渐与海外接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入负利率时代,金融体系的过剩流动性积极进入新兴市场国家寻找投资机会,中国市场作为体量最大、增长潜力较大的代表,有望迎接海外和国内的增量资本,市场的整体水位将继续升高。各行业的优秀企业继续受益于估值水平的提高。另一方面,中国已经进入城市化后半段,人口规模达4亿+的中产阶段群体在全世界位居第一,庞大的消费需求催生传统行业不断升级,新型消费快速兴起,巨大的工程师红利为中国的科技产业和制造业升级提供强有力的引擎,中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其股权价值理应得到相应的提升。综上所述,我们对中国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对A股市场来说,还需要考虑股票供给大幅增加的可能性,以科创板备案制为代表的新股供应速度大大加快,新的再融资规则比以前宽松得多,同样会带来抽水效应。结合来看,我们认为A股市场仍然具有较多结构性投资机会,有较大概率为投资人取得正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