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创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华安创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创新混合,代码040001)04月07日净值上涨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260元,累计净值为3.6550元。

  华安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6.95%,今年以来收益-6.32%,近一月收益-6.56%,近一年收益2.10%,近三年收益-1.23%。

  华安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2.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明,自2018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21%。

  崔莹,自2020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5.5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25%)、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2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19%)、华夏幸福(持仓比例4.13%)、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02%)、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2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14%)、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9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国经济继续面临减速压力,这主要是由于转型带来的内外摩擦继续对经济构成压制,但我们更看重转型坚定前行的一面,对增速回落具有更高的容忍度。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净值小幅上涨,跑赢比较基准,没有参与5G加速落地所驱动的科技股行情,同时我们重仓配置的银行地产等表现相对平淡。

  从所组合内公司近期的经营情况看,基本上均稳健成长,体现了这些公司优秀的经营管理能力,组合基本面情况总体令人满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7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内因却是正面的:实体领域供给侧改革,抑制了产能的低水平扩张;金融领域供给侧改革,抑制了信用的高风险扩张,两者都对经济扩张速度构成抑制。但实体供给侧改革和金融供给侧改革,有利于优质企业收割行业空间,增速下降的背后是生产和金融效率的提升、环境的改善,优质企业良好的效益。同时,由于经济中过剩、无效、盲目部分的降低,以及消费、服务的占比扩大,导致增速下降的同时波幅大大降低,这也有助于提升经济效率、降低系统性风险。总体上,我仍然认为周期性下行压力2015年已经结束了,2016年以来经济波动内因是速度与质量之间的主动交换,具有长期正面的含义。

  贸易战无疑加大了短期下行压力,但还是应该看到一些韧性因素:没有经历有效的加产能,负向的加速数很小;进行了有效的去库存,负向的乘数效应很小;老百姓的就业、收入、储蓄率、资产负债率总体仍然稳定,之前一两年P2P大面积暴雷对居民财富和消费的冲击正在淡去;银行资本和拨备充分,货币政策也还有很大的操作空间,银行维持正常风险偏好的基础仍然较好;金融供给侧改革做减法的同时开始启动做加法;大规模减税的效果才刚刚开始,未来仍有进一步降低的空间(与财税和国企改革结合)。即便美国对剩余中国进口品全部加税,猜测直接冲击也会在两年内被消化掉(97年下半年亚洲金融危机冲击开始,到2000年经济已经开始走出来了),真正的中长期压力在科技上,但我们也看到贸易战对中国科技领域产生了刺激作用。

  回顾历史,改革开放从来是中国发展的最大、最关键、最持久的驱动力。当前,中国正在进行深刻的经济和社会转型,大国正在进行一场转型竞赛。对中国而言,转型的核心是从速度优先到质量优先,从规模引领到创新驱动。中美摩擦对中国最大的促进是推动中国加大对科技和教育的投入,加快科技教育体制改革,推动“知识生产体系”的现代化。从潜力看,尽管中国经济体量已经很大,面临的资源、环境、老龄化约束越来越大,但人均收入仍然不高,城市化、信息化、全球化带来的需求仍然巨大,从而依靠体制改革、技术进步、提升人力资本来实现持续增长的空间仍然巨大。

  尽管面临种种转型的困难和冲击,我们看到政府仍在坚定推动改革开放向深水区前进,在系统性重构中国的经济和社会管理体制,努力为中国的长期繁荣奠定基础。虽然当前压力加大,但只要能够抗住继续往前走,前途十分光明。行百里者半九十,到了关键时刻。

  美国的问题来自其内部。打击中国、与全球第一大供应链和第二大市场相隔离,并不能解决这些问题,反而会打击到美国的资本和消费,导致问题更加严峻。保持美国“相对优势”和推动美国“再次伟大”之间存在着内在矛盾,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美国的技术优势、金融优势、军事优势,无法改变这个基本经济逻辑。如果在对抗中中美都出现衰落,世界将会更加动荡,美国的利益会受到更多的损失。因此,中长期之内,美国必然在两个目标之间反复摇摆,中美关系也将随之起伏。

  另一方面,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为方向的改革,使中国与西方经济体系并没有根本上的冲突,反而美国的压力有助于推动中国加快这一方向的改变。不谋求势力范围控制力、不输出意识形态,使中国崛起不具有文明对抗性和利益排他性,美国的压力将使得中国更加愿意对其他国家开放市场、分享发展机会。

  时间站在中国一边。只要发展思路正确、执行坚决,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壮大是可以预期的。中国实力的提升,又会反过来对打压中国的势力构成遏制,推动世界走向合作共赢。尽管这是一个长期复杂多变的过程,但我们对于前途并不悲观。

  今年A股整体走出一个对去年下跌的修复行情,局部甚至走出了一个大的结构性牛市。目前估值分化较大,既有一批新兴行业、优质公司估值已经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也有一批传统行业、优质公司的估值处于一个显著偏低的水平。投资仍处于一个既需要小心谨慎、也可以有所作为的环境。

  我们将继续秉持价值投资理念,在新的形势下,更加严格地检视企业的成长逻辑,谨慎预测盈利走势,保持合理的安全边际,坚定投资于具有良好行业前景、公司治理、战略清晰、坚定执行的公司,特别是投资于形成了面向未来的压倒性竞争优势且股价被市场所低估的企业,努力为投资者在控制好风险的基础上谋取良好的中长期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